臥室臥榻怎麼裝潢最實用?這些案例帶你看

臥室臥榻怎麼裝潢最實用?這些案例帶你看

作者:Carol2021-12-22人氣:11045

簡單運用窗邊就能打造出的臥榻區,不但是居家空間中一個愜意的角落,更兼具了可坐可躺、還可滿足收納等多種機能。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透過4個實際案例,看看設計師們如何為屋主創造舒適實用的臥室臥榻。

 

避免久坐不適,上方需再另加軟墊

 

先來看看這個由于人設計規劃的臥室臥榻。因為臥榻本身所使用的材質就是木頭板材,做法其實和一般高度較矮的櫃體很類似,要是未來可能會在臥榻上久坐,甚至累了想躺下時,就得像這樣再另外加上軟墊或榻榻米,否則就會硬梆梆的。除此之外,建議坐墊用色最好能和整體臥室的配色一致,例如和窗簾或床單等同色系,視覺會比較協調舒服。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擴充收納!把臥室悄悄變大

 

除了可以當作臥室中另一個休憩區之外,臥榻最實用的地方就在於下方還可以儲放物品。而這個收納櫃的開啟方式,可根據使用需求設計成從臥榻上方掀開或從下方打開的形式。一般來說,櫃門規劃在頂部的款式雖然可以被軟墊或抱枕隱藏起來,較為美觀,但若是存放必須頻繁使用的東西時就會不太方便。這個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設計的臥榻,雖然可以很明顯看到櫃門的存在,但因為和旁邊延伸出的書桌區設計一致,看起來反而很有質感呢!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尺寸這樣規劃,瞬間多一床

 

通常臥榻尺寸約莫深60公分,就可以提供坐椅的功能。不過,在坪數較為充足的臥室裡,不妨試著將臥榻加寬到90~100公分,一方面在採取盤腿坐姿時會比較舒服,另一方面在必要時還能立刻變身為睡床使用。若是要當作床鋪,則臥榻的長度便需要拉大到180~200公分左右,材質承重力的強度也要注意喔!在這個由簡創空間設計規劃的臥室裡,還貼心地在窗前搭配了一列窗台,無論在此坐或躺,都能有個方便臨時置放小物的空間。

圖片由簡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家具一體化設計,提升臥榻機能

 

在由小宅實驗設計的15坪住宅裡,設計師運用巧思將臥榻和化妝桌整合在一起,並且根據走道寬度分別規劃了掀板式和抽屜式櫃體,讓屋主可以在上掀櫃放置換季棉被或不常使用的物品,同時也有方便好拉取的抽屜來擺放經常用到的東西,大幅提升了小宅的坪效。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