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落地窗設計與睡眠質量超有關!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臥室落地窗設計與睡眠質量超有關!這幾點一定要注意

作者:Monica2021-12-22人氣:6686

現在許多主臥室如果允許的話,常會設計落地窗使整室明亮,但是其實落地窗的設計也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質量,這篇百小編要來告訴你臥室落地窗設計的注意要的。

 

臥室落地窗陽光直射影響睡眠—使用遮光窗簾與窗簾盒

 

臥室作為主要睡眠場所,若是有大面落地窗,當太陽升起,光線直接照到室內,就會影響我們的睡眠,加上如果床鋪靠近窗戶,室外的聲音與氣味也容易傳進來,使夜晚可能睡得不安穩,因此臥房有落地窗的話建議使用遮光窗簾與窗簾盒,能在睡眠時徹底阻隔光線與聲音,讓人能夜夜好眠。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臥室落地窗無法藏風聚氣—平時關窗使用窗簾

 

臥室不僅是我們睡眠休息的地方,對於居家風水來說,也是藏風聚氣之處,因此如果臥室有落地窗的話,太過通風不利於藏風聚氣,睡眠也容易受影響,且會把旺運往外推,導致我們整天昏昏欲睡,沒有精神。如果臥室不可避免有落地窗,休息時不大開窗並使用窗簾就能化解。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靠落地窗光影晃動無法安眠—改變床位

 

床頭後方有大片落地窗,想像中白天能被戶外光線、蟲鳴鳥叫喚醒似乎是很浪漫的事,事實上卻是非常影響睡眠品質。因為床後靠窗有如床頭無靠,睡眠時會有光影照射頭部,讓人缺乏安全感,造成神經緊張,當然也就無法睡得安穩了,如果家裡床頭靠落地窗請一定要馬上移位,避免影響睡眠與健康。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睡床路沖影響睡眠、煞氣重—移床、種植栽

 

最後一個睡床路沖就是指床鋪正對臥房門或是落地窗,不僅因為氣流太強會影響睡眠更有著嚴重的煞氣,睡在這樣的臥室之中,可能因為運勢下滑而感冒生病,更甚者有意外、開刀的可能,建議將床鋪移位,而如果因為格局無法移動的話,在落地窗周圍擺放綠色盆栽如發財樹、虎皮蘭等較為高大的闊葉植物,能達到鎮宅化煞的效果。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