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領域動線這樣界定,空間更大、更方便

公領域動線這樣界定,空間更大、更方便

作者:季妍2021-12-22人氣:1694

愈來愈多人在裝潢時,會考量到家庭互動時的順暢度,也會希望「大公、小私」選擇做成開放式設計,但在開放空間中,要怎麼樣才能界定出場域和動線呢?怎麼做才能讓空間更方便且寬敞?那你一定要看看這篇!

 

01. 長型空間,家具置中布局

 

若是屬於較長型格局的空間,那麼建議你直接將電視、沙發等家具都置中擺放。只要把家具都置中擺放,自然而然會產生周圍的一圈動線,也就是所謂的環狀動線。環狀動線可以讓整個公領域變得更自由、靈活,也就不容易產生束縛及壓迫感,當然也會擴大空間感,所以很適合寬度較窄的長型格局使用,更適合用在公領域,讓公領域更有趣味,且家人間互動更容易。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用鏤空雙面櫃作出裡外空間界定

 

如果你家開放到連玄關都不知道在哪裡了,但又怕隔了玄關會縮小公領域,那就用鏤空的雙面櫃吧!利用鏤空的櫃體明確界定出玄關的動線,不但能完整家中機能,也能為玄關和另一空間增添收納,更維持了視覺通透感,讓空間感同樣開闊、放大。且因鏤空的關係還能維持採光跟空氣流通,同時增添空間的線條感,不僅更加方便好用也更摩登現代。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用長型中島作出餐廚區隔

 

客廳與餐廚這兩個空間中,若沒有些區別,整個公領域動線就容易雜亂、空間也會毫無層次可言。這時候不見得一定得設個實牆或玻璃門,直接將中島作為餐廚與客廳的區隔也是極佳的轉化方式。半高且長型的中島可以直接將空間明確劃分,同時也創造出餐廚區的動線,且不阻礙視覺,讓空間劃分清楚卻依然寬敞。更可以增加家人的情感聯繫,讓位在餐廚區的人仍能與其他人互動、交流。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不同款地坪是最佳的隱形區隔

 

若覺得實體牆面隔間過於佔位,還有一種方法能幫你界定出場域和動線,也就是使用不同的地坪材質。直接將客廳與餐廚使用不同的地坪拼接,並同時利用不同的地坪指引出空間動線。這樣的動線和界定方式完全不用增加牆體或櫃體等,卻能明確的區分出空間,可以說是隱形的區隔,非常適合坪數較小的空間使用喔!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