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智慧家電這樣佈局!你家超級SMART

基礎智慧家電這樣佈局!你家超級SMART

作者:季妍2021-12-24人氣:3418

越來越多家庭家電都走向智慧化,讓生活更加便利且符合個人化需求,但智慧家庭涵蓋哪些範疇你真的知道了嗎?而智慧家電如何佈局、設計及規劃才能真正讓生活更方便呢?趕快跟著百小編一起來了解吧!

 

01. 什麼是「智慧家庭」?

 

所謂的智慧家庭,除了我們熟知的燈光、空調等基礎控制外,還可以涵蓋門禁系統、家電整合甚至是監視器使用,並搭配上個人情境化自動的應用,像是設計出專屬的派對模式、回家模式等,這些系統的整合和個人化情境設計,都可以算是智慧家庭的範疇。

 

而切換家電使用的模式除了簡單的休息、娛樂、工作模式外,還可以有專屬的個人化應用。可以依照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去設計及調整,像是可以將家電整合門禁系統,讓你在一回家時就播放音樂、開啟習慣的空調溫度等。甚至也有不需要開啟任何App介面,透過感應或手勢揮動就能啟動或切換模式的smart tag和手勢控制器,都能讓這些家電在使用上更加便利且更符合個人需求。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家有年長者或小孩,也適合打造智慧家庭嗎?

 

若家中有長者或小孩的話,不用擔心他們無法操作,可以設計更簡化的情境變化按鈕,讓操作變得更直覺性,有了簡易的操作介面,讓長輩和孩子們都能輕鬆上手。若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還可以設計專屬的時間點和情境,利用智慧系統的配置,讓孩子養成固定作息和時間管理的概念,像是利用作業模式的明亮燈光和柔和音樂提醒孩子學習時間,結束後也能設定30分鐘左右的娛樂情境,讓孩子休息放鬆,養成固定作息的好習慣。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該從何時開始正式規劃智慧家庭?

 

通常建議在與設計師討論出空間平面圖後來做規劃是最好的,若是同時擁有初步的燈光電路圖和空調配置等,就能讓智慧家庭設計師更好的去規劃及執行屬於個人的情境及需求,包含家庭成員的使用習慣,都能在完成空間設計前幫我們跟室內設計師做溝通,才能真正的對未來的智慧生活有更適當的操作跟幫助。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設置智慧家庭需要規劃多少預算?

 

若使用的情境設定或所聯動的家電越多,智慧家庭的設計費用就會越高。一般來說,15坪左右的小空間,以基礎的照明、空調、電視、窗簾的控制而言,大約10萬-20萬內就可以做到實用方便的功能。若你家是老屋,智慧家庭有許多無線的技術能解決多數的環境變化,依然能完成智慧家庭的設計。但若屋齡真的較高,水電需要重新整理,就會有較高的設計費用,且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團隊評估和設計,才能安全地成為智慧家庭喔!已經完成室內裝修的人,也能透過擴充和許多網路、wifi等無線的技術來完成智慧家庭系統的規劃。

 

若有想規劃智慧家庭的朋友,建議可以預留5%-10%的預算在智慧家庭系統的設計。而智慧家庭設計會依照使用者的需求配置1-3年不等的保固,即便在保固結束後,也都還是會有售後服務的提供,讓大家可以安心使用。智慧家庭設計師在設計時也都會預留維修、擴充或升級的空間,聯網型的智慧家電也能透過軟體的升級達到功能擴充,不用擔心一旦設計好就只能定型的風險喔。

 

05. 不同的家電品牌,是否都能整合?

 

在科技發達的現今社會,家電品牌及手機系統眾多的情況下,智慧家庭系統都可以做到跨品牌的整合和聯動,使用者就不需要一直切換不同的app或有某些系統無法使用的狀況出現。而在規劃初期,智慧家庭設計師也會推薦購買較合適的配合家電,讓使用者能享受更完整的家電功能,但若是已經有既定家電的家庭,智慧家庭設計師也能配合個人需求,協助不同家電的整合。

在智慧家庭逐漸受到重視後,也越來越多家電出現遠端控制的功能,且不同廠牌就有不同的遠端控制系統或app,這些也都能透過智慧家庭系統做完善的整合。

 

06. 打造智能居家前,可到哪裡體驗?

 

專門打造智慧家庭系統規劃的費米智慧家庭,在全台灣各地都有專業的智慧家庭體驗中心,可以到現場實際操作和感受,也能現場詢問家庭設計師關於個人化的使用需求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