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提升房屋採光?4種方法必知!

如何有效提升房屋採光?4種方法必知!

作者:Ellen2021-12-19人氣:2185

如果你是住在房屋密集度高的都市,甚至也不住高樓層,是否常常也有光照不進家,家裡昏昏暗暗的感覺呢?即使家中沒有絕佳採光,也是能靠以下方法提升空間自然光線的!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減少隔間,以開放式格局為主

 

若有感住宅採光不好,原因可能是隔間牆太多,阻隔了原本足以照亮全室的光,如果改成LDK開放式格局,或是將家中書房、娛樂室等較不一定需要隱私的空間改為玻璃隔間或是拉門/摺疊門,不需要用到時就將門敞開,這樣一來便有助於改善採光問題。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簡約的風格可提升明亮度

 

深色系的裝潢風格視覺上容易產生壓縮、沉澱的感覺,也會讓空間看起來比較晦暗,因此採光不足的家可多採淺色系裝潢,看起來會比較清爽明亮,並記得保持簡約的風格,盡量減少色彩種類及繁雜的線條,即可有效提升空間明亮度。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反光、透光材質,發揮光線最大效能

 

想將光線更有效讓整個家通透明亮,適時使用鏡面、金屬等能反光的材質,更能夠反射光線並進而提升空間亮度,或者你也可以多使用玻璃、紗簾等輕透的材質,發揮透光性的優點,讓光線路徑更能夠輕易穿透空間而不被阻擋,即便是小角落也能擺脫昏暗!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擇合適的燈具,有助於加強明亮度

 

家中的照明布局也是不可輕忽的一環,空間中如果只有一種燈具,那麼光線只會集中在同一個區塊,其他角落仍會昏暗,所以最好是能夠以嵌燈、筒燈等主要照明加上間接光源或吊燈、壁燈等輔助照明,這樣才能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明亮視覺!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