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擺放位置與健康運勢有關係?四大風水重點不得不知

浴廁擺放位置與健康運勢有關係?四大風水重點不得不知

作者:Sonia2021-12-20人氣:2189

浴廁空間的好壞與否,不僅關係著每人每天使用時順暢度,浴廁在家中座落的位置與風水,其實也與全家人的健康息息相關,而究竟有哪些地雷?這篇告訴你!

 

浴廁門直接對床易影響健康

 

風水學理中,由於浴廁濕氣、穢氣較重,若是廁所門直接對床,易使濕氣、穢氣直衝身體,長久下來不但對身體不好,也可能使人睡不安穩,建議在規劃時避開這樣的格局,若是空間過小,可以利用走道、屏風將浴廁與床區隔開,化解廁所門對床的問題。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馬桶不宜正對廁門

 

如廁時是非常需要私人空間的,馬桶若是正對浴廁門,除了不雅觀外,也讓人如廁時的隱密性降低、沒安全感,臭氣也容易直穿過廁所門飄散四處,進而影響健康與運勢。若家裡有馬桶正對廁所門的困擾,可加裝門簾遮掩,並加強浴廁內的空氣循環,解決開門時臭氣撲鼻的問題。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浴廁應避開「中宮」位置

 

在風水上會將室內格局以九宮格劃分,而中心位置即為中宮,為一家的核心之地,影響著家中每個人的健康與運勢,因此像是浴廁等濕氣、穢氣較重的空間就不宜規劃於此。而從科學的角度解讀,浴廁位在中宮位置也容易使穢氣與濕氣停留在室內較難散去而影響健康,因此規劃時需盡量避免。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浴廁不宜正對大門

 

浴廁正對大門為所為的「門沖煞」格局,大門為進氣口,浴廁為較多穢氣之地,浴廁門與大門對沖,代表家中財氣容易左手進右手出、家人也容易生病,在設計時要盡量避免。而家中若是有走廊,須避免將廁所設計於廊道的盡頭,否則在風水上為「一箭穿心」的凶兆,建議可以將浴廁設於走廊的兩邊,才不會影響到家人的財運與健康運勢。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