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拉門開放收納,展示愛書不凌亂的書香世家

作者:季妍2018-12-16人氣:798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寬敞的公共區域


2. 充足的開放收納空間且不顯凌亂

                      

Before


 「不僅採開放式設計讓空間寬敞,更利用迴字動線同時增加私領域與公領域的連結性」均漢設計總監曹均達說。十分熱愛閱讀的屋主夫妻有著不同的興趣,除了希望能將藏書整齊的展現於家中外,也希望兩人保有興趣卻依舊能常相處在同個空間。因此對於收納格外講究,也期望擁有寬敞的公共領域。


設計師將原4房改為3房,也把原玄關拆除,並將公領域採全開放式設計,讓屋主兩人在公領域的活動空間寬敞無阻。天花使用淺藍與淺粉色不同疏密的擴張網,呈現編織及拼布感,呼應女主人喜愛裁縫的興趣。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為左下方箭頭處,一進門即是公領域的餐廳、客廳、書房及廚房。右邊為私領域的主臥、次臥及更衣室,設計師利用書櫃作主臥隔屏,為保有隱私設置活動拉門,也因此讓空間有了迴字動線,氣息及動線更加順暢。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客廳


以盤多磨作為地坪,中央電視櫃也特別訂製可旋轉的轉軸,讓屋主在客廳及餐廳都能舒適的看電視,整體呈現輕鬆自由的氛圍。為滿足屋主想將藏書展示出來的需求,沙發旁並用木層板設置大面展示書櫃,再以長虹玻璃的活動拉門做遮蔽,除了讓屋主可隨意調整想展示的區塊,也不易造成凌亂感。沙發後方及床邊的書桌分別為男女屋主的書房區,讓喜愛電玩及裁縫的男女主人能在同空間分別作各自喜愛的事情。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餐廚區


利用花磚鋪出地毯感的方形區域界定場域,更以白色大理石餐桌搭配,使整體更有層次感。為搭配盤多磨地坪的灰色調,廚房使用具有金屬光澤的不鏽鋼作為廚具材質,旁邊走道也以粗糙的空心磚,增加餐廚區的視覺豐富度。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主臥


為滿足屋主喜歡的色彩,又具有大量收納的需求,設計師在主臥做了大面的亮黃色開放收納,讓主臥空間多了活潑的氛圍同時兼顧收納機能。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更衣室


為進入到主臥前的過道區,配合屋主的運動習慣在此設了鋼管及大面鏡子,而更衣室的門則隱藏在這片鏡子之中。進入私領域就改以人字拼木地板,除了提升私人空間的溫度外,也呼應公領域的擴張網,表現了編織的含意。


灰色,粉紅,藍色,收納,門

主衛浴


同樣維持空間調性以灰色調為主,與公領域相呼應。內外牆採用相同的設計,利用水泥粉光搭配灰色六角磚,不規則式的拼貼,讓空間多了活潑輕鬆的氛圍,進入浴室也有轉換空間的感覺。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Apartment X_Description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