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瓷磚種類有哪些?一張表比一比

客廳瓷磚種類有哪些?一張表比一比

作者:Carol2021-12-28人氣:4092

瓷磚是室內裝修最常使用的建材之一,因表面沒有毛細孔,加上硬度高、不怕潮濕等特點,以及擁有多元的選擇,所以也常被運用於客廳區域。不過,同樣是瓷磚,隨種類的不同也會略有差異哦!

 

拋光石英磚質感佳,外觀媲美天然石材

 

利用高級黏土、長石與陶石等原料高溫燒製而成的瓷磚,具備了高密度、耐磨、防潮、抗污等特點,如果再經過一道研磨拋光的步驟,便成了所謂的「拋光石英磚」,由於它的顏色和紋理進近似於石材,並且有好清潔、耐磨、耐壓、不易受潮變形等優點,常用於鋪設客廳地板。然而,因為表面平整光滑,地板有水或未完全乾燥情況下也容易滑倒,家有幼兒與年長者應注意。

圖片由DWELL DESIGN 德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復古磚深具古典氣息,止滑提升安全性

 

具有仿舊色調和圖樣的復古瓷磚,因為使用了特殊的印刷技術,表面呈現較為粗糙的質感,對於想要為居家營造溫潤古樸、懷舊氛圍的人而言,無疑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復古瓷磚依花樣可分為單色系和花磚兩大款式,單色磚通常較適合大面積鋪設;花磚則大多局部使用做為點綴,裝飾性較強。耐磨度較差,但吸水率較高,相對比較有止滑效果。

圖片由心宸國際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紋磚富有自然感,容易清潔維護

 

顧名思義,木紋磚就是仿木頭紋路圖案製成的瓷磚。希望客廳呈現自然休閒風情,卻又擔心木頭地板需費心維護保養的話,不妨選擇木紋磚。除了防潮、易清潔之外,它的硬度也高、耐刮耐磨。且因表面經過釉藥處理,防滑功效好,所以不僅適合用於客廳區域,容易潮濕的廚房和浴室或是戶外空間也很常見。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板岩磚防水性好,打造原始氛圍首選

 

和木紋磚一樣,板岩磚雖然也是瓷磚的一種,但具有近似天然板岩的紋路和立體觸感,且表面較不帶有光澤感。由於質感粗糙、吸水率低,所以也能達到止滑的效果。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紋理和花色可供選擇,不少屋主也會把它運用在客廳牆面上,也能展現大器沉穩的品味。

圖片由室覺空間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勢耐刮耐磨吃色防滑
拋光石英磚媲美天然石材質感,但價格較經濟實惠×
復古磚質樸雅致,就算空間未做任何裝飾,僅是單純先鋪設於地板也很輕鬆就能營造風格××
木紋磚擁有逼近木材的視覺感,卻保有瓷磚防潮、不易變形的優點×
板岩磚防水性佳、硬度高,便於清潔刷洗,能讓空間展示原始風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