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床下收納學問大!學學他們的作法

臥室床下收納學問大!學學他們的作法

作者:Carol2021-12-29人氣:10414

想收想放的東西太多,但是臥室卻太小?除了沿著牆面規劃的櫃體之外,建議也check一下睡床底下的空間利用到了嗎?房間再小也能住得舒適清爽的秘密,幾個臥室床下收納案例告訴你。

 

提升地板高度當床架,擴充收納空間

 

在這間僅有16坪、卻擁有兩房的個案裡,森叄設計將臥室中約一半的地板架高,並刻意擴大床架尺度。這樣一來,不但床鋪底下能設置多個儲物大抽屜,床墊周邊還可當成臨時置物平台與提供座椅功能。規劃抽屜收納時需注意,為使抽屜能完全拉出、方便使用,抽屜前方務必要預留足夠的走道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鬆掀起床架,驚見專屬更衣室

 

接下來這間20坪小宅,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運用巧思隔出三房。其中,由於次臥的空間十分有限,還有一支大柱子佔據了不少位置。設計師便將寢床區整個架高,並藉由電動油壓桿讓床鋪能毫不費力地掀起,打造出一個迷你的步入式衣帽間。除此之外,每一層樓梯踏階內部也都能置物,機能滿載之餘還能保有舒服寬大的床墊使用面積呢!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運用挑高床架,讓家多了一間隱形儲藏室

 

在同樣20坪的住宅裡,瑋作設計同樣是透過高度落差來為臥房爭取最大的收納量,下方宛如一間儲藏室般,同時兩側的階梯處也有滿滿的置物機能。若想打造類似的臥室,應注意由於床的位置距離天花板很近,長期在此睡眠是否容易感到壓迫這一點,事先一定要考慮清楚哦!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開放式設計,拿取更方便

 

由維度空間設計規劃的35坪房子,儘管已經為屋主隔出一間獨立的更衣室,主臥室裡也有相當充足的櫃體。但設計師仍然採取把床架高且結合開放式格櫃的做法,一方面可以讓床組、床頭板和一旁收納櫃呈現一體化的設計美感;另一方面,針對臨睡前有閱讀習慣或是需要放置經常拿取的物品等狀況,都會比封閉式的抽屜櫃來得更加順手好用。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