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較矮,怎麽裝修不壓抑?

客廳較矮,怎麽裝修不壓抑?

作者:Fran2021-12-30人氣:5407

房子太小住得當然不舒服,但影響空間舒適度的除了坪數大小外,屋高也是關鍵,如果客廳較矮,該怎麼裝修才不會覺得很壓抑呢?快來瞧瞧以下6個聰明範例,讓你找到最適合你家的裝修靈感!

 

階梯漸層天花板,虛化大樑與壓迫感

 

這間中古屋不僅有屋高較矮的問題,客廳右半部還有寬厚大樑橫陳,為此,一畝綠設計決定捨棄以樑為基準,平釘封板的天花板作法,選擇將大樑最低處採用階梯式的漸層設計做成造型,再銜接以薄板收封的天花板,則可露出房屋高度。由於大樑下方被規劃成檯面走道區,相較之下長時間停留的沙發區,較有伸展的空間,也能緩減壓迫感。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伸視覺,使人忽略低矮格局

 

面對老屋的低矮房型,參拾柒號設計團隊除了盡量保留客廳天花板高度,在周邊則用了點小巧思。像是將前陽台與客廳的隔間牆拆除,不僅引光入室,也讓視覺聚焦於窗外景色,而在客廳則運用了橫向延展手法,將電視牆上下做鏤空設計,餐廚區以吧台做開放銜接,四通八達的視線,讓人忽略了客廳大樑下沙發區天花板過低的問題。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樑包鏡降低違和感,翻轉畫面成為聚焦點

 

為拯救客廳天花板,以及天花板與大樑的落差突兀感,巢空間室內設計先是以簡單平釘天花板,再以嵌燈取代吊燈,來減少空間壓力,讓客廳的比例看起來更大器。另外,將重點放在虛化大樑上,藉由鏡面貼覆的大樑,反射了空間場景,也界定了客廳與餐廳格局,讓鏡面翻轉的影像成為設計焦點。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毛胚裸板與鐵鋁管路,讓矮天花成風格特色

 

法蘭德設計將屋主喜歡的英式工業風設計概念放進客廳中,加進了紅磚牆、鐵櫃、老家具與經典沙發等元素,還特別將天花板以毛胚水泥原色呈現,並以吊掛鐵件工業風燈飾、鋁鐵管路,取代封板設計,不僅展現風格特色,更讓整個天花板高度能保留。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鄉村風木造斜屋頂,保留屋高又遮大樑

 

當鄉村風格遇到低矮天花板時,也有不錯的應對方法,像是原木工坊為了化解屋高過低與大樑過大的問題,將平釘天花板改為中間高、兩側低的木造斜屋頂設計,不僅緩減了大樑與天花板的落差與突兀感,同時為空間注入更道地的鄉村風格設計語彙,堪稱是一舉兩得的聰明設計。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線撫平畫面,讓空間更圓潤、紓壓

 

現代風格最常使用的即是直線設計,但在遇見低矮天花板空間時,也起了些變化。像是十分建築巧妙地運用弧線,取代直線設計,將天花板與大樑、柱體、牆面等量體做串聯,讓視線所及的線條全都變柔和了,連原本低矮空間的壓迫感,也被撫平,加上白色洞穴的優雅美感,光是待著就讓人覺得平靜、愜意。

圖片由十分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