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如此文藝的14坪LOFT公寓,誰還敢說單身生活不美好?

作者:M.Chang2018-12-26人氣:19056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4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单身新贵的14坪LOFT公寓,想想就很美好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希望室內感覺寬闊沒有隔間


2.擁有能夠邀請朋友到家做客的開放式廚房


3.閱讀、工作等多功能空間

 

Before:


「夾層住宅的好處就是能夠讓室內原有的坪數加倍,但如果為求坪效將夾層做滿反而會顯得空間狹窄,一半挑高、一半做夾層設計,並利用材質的延伸來達到1+1>2的效果」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說道。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這間挑高四米的新成屋,為回應年輕男屋主喜好寬廣空間、熱愛邀請朋友到家中做客等手指都數不完的需求,設計師將空間分為三個區塊:客餐廳、書房與夾層臥房區。客廳鏤空電視牆兼具隔間、收納與樓梯扶手機能並以黑鐵定調室內Loft個性。客餐廳維持挑高三米展現空間寬闊度,灰色沙發與同色施以藝術漆的地坪則延展視覺尺度;開放式L型廚房將一側檯面設計為旋轉桌,在小坪數空間運用與用餐需求中取得平衡。電視牆後方則為書房區,天花與地坪利用木材質讓溫潤木紋柔和室內黑灰冷調;二樓夾層則為臥房區,床頭櫃界定睡眠與更衣室區域,亦帶來最大的收納機能。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客廳設計


客餐廳以挑高三米展現空間寬闊度,而灰色沙發與同色施以藝術漆的地坪則延展視覺尺度,黑鐵鏤空電視牆更是具有隔間、收納與樓梯扶手多機能,並為空間個性定調。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廚房設計


為了回應男屋主喜愛邀請朋友到家中聚會的需求,公領域打造了寬敞的開放式廚房,L型廚具將一側檯面設計為旋轉桌,拉出可以當作餐桌,收回則是料理檯面。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書房設計


位於電視牆後方的書房特地降低三階,讓L型書桌下方有收納行李箱、吸塵器等中型家電空間,天地壁則以木質包覆柔和室內黑灰冷調。


LOFT,夾層,單身宅,小坪數
臥房設計


配合屋主身高,上方夾層臥房區高一米九,讓使用更為舒適,而由書房壁面延伸至臥房區的洞洞牆面,可隨著收納的物品大小變換層架、櫃體,增加了收納的彈性,並讓上下空間得以串聯。


After


「屋主已經入住半年多,對於空間十分滿意,但因為空間以單人居住為設計發想,因此有所限制,如果家中成員改變可能需要大幅度調整格局。KC design studio均漢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