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蓮蓬頭、排水孔清理密技!別再讓這些死角噁爛下去

浴室、蓮蓬頭、排水孔清理密技!別再讓這些死角噁爛下去

作者:Monica2021-12-30人氣:10683

衛浴空間因為濕氣重,邊角多容易發霉長水垢,因此想到要去清潔總是覺得特別麻煩,但如果每天利用洗澡、刷牙後的幾分鐘順手清理,要維持乾淨其實也並不難,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浴室、蓮蓬頭、排水孔清理密技!

 

浴室洗手台、牆面、地板撒上蘇打粉、檸檬酸粉去黴漬

 

總是濕答答的浴室空間,牆面和地板常常因為有水氣而容易發黴,透過蘇打粉或是檸檬酸+浴室用刷具、菜瓜布等就能輕鬆去掉黴漬與污垢,首先將想要清潔的地方用水噴濕後撒上蘇打粉和檸檬酸粉,10分鐘後再用刷具刷洗並以溫水沖乾淨即可,百小編建議利用洗澡時進行這個步驟,最是省時省力喔!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浴缸洗澡水,順手清潔乾淨

 

有著邊邊角角的浴缸也是衛浴中容易藏污納垢之處,想要清潔很簡單,只要保留洗澡水,在泡澡之後進行清潔最是便利省水。清洗的時候先沿著泡澡水的水線噴一圈衛浴用清潔劑,接著放掉洗澡水刷洗水垢與四周角落,最後再沖掉清潔劑,順手幾個動作就能維持乾淨浴缸。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金屬蓮蓬頭、水龍頭以雙面菜瓜布去鏽及髒污

 

衛浴金屬蓮蓬頭與水龍頭的生鏽髒污總是令人看了倒彈,想要保有亮晶晶其實很簡單,每日順手刷洗十分重要,利用菜瓜布海綿部分去除水垢,而粗糙面夾住生鏽的地方來回擦拭就能回復以往光澤。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排水孔以小蘇打+檸檬酸排解堵塞

 

浴室的排水孔如果長期不清洗,久而久之毛髮積累就會堵塞水管造成積水,因此需要定期清潔。準備1:1比例的小蘇打粉和檸檬酸粉,兩者混合後,倒入一點點溫熱水,然後倒進排水孔中,接著因為酸鹼反應會湧出大量氣泡,待氣泡完全消失後,以熱水沖排水管,堵塞的問題就能有明顯改善。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