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10坪宅‧一家四口住出新境界!

作者:vivi2018-12-18人氣:1659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保留未來兩個小孩的彈性


2. 希望空間不要太壓迫


Before


「我們大量讓二樓留白,留給未來生活填補,因為未來總是多一些不確定性。」蟲點子設計鄭明輝認為這也是年輕家庭在規劃考量時須注意的重點之一。基於屋主希望保留給小孩更多未來生活空間,但10坪小宅實在沒有過多餘裕,因此彈性設計與減少空間浪費成為關鍵。


首先,將上、下樓動線集中設計,以節省空間。另外,將樓梯跟電視牆整合,延伸出簡約線條;由於屋主很少看電視,俐落電視牆不放電視也能化為造型牆面、提升設計感。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樓梯採用懸臂嵌入工法,搭配鐵件與透明樓板材質,形成穿透視覺扭轉梯間密閉性,呈現輕透、無壓力感。而除了一樓有主臥室,二樓則以留白方式讓未來可彈性使用,另外窗邊的房間也保留,以玻璃彈性隔間維持室內明快感。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客廳設計


與樓梯結合的白色電視主牆,利用立體厚度營造層次,左側就由格柵開出縫隙,簡單線條跳脫平板感受,也可讓內部設備散熱,同時視線隱約延伸至後方主臥,避免封閉感。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樓梯設計


懸臂式階梯與二樓透明樓板扭轉樓梯間的封閉印象,而在向下通往主臥的梯間轉角加以暖色燈光的輔助照射,不僅增加安全性,透光效果也更添輕盈暖意。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二樓規劃


二樓採用留白概念規劃,除了周邊搭配有實用收納設計,並無多餘陳設,至於隔間則採輕盈穿透設計,讓此區可作為客房、書房、遊戲間或未來小孩房...,機能更為彈性化。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新成屋,夾層,小坪數

主臥設計


利用4.2米屋高的複層格局特色,將一樓電視牆後下降區作為主臥室,搭配視野可穿透的靈活隔間避免封閉壓力感,同時以木質體現溫暖、包覆氛圍。


After


「目前樓梯因簡化後感覺有些單薄,若依照當初設計,希望樓梯可以再多一些細節,同時材質可以再多元一點,加入水泥或清水模等素材,可以更符合原本想法。」蟲點子創意設計鄭明輝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蟲點子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超大空間感的家!
35坪老屋的奇跡新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