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植栽怎麼選?網驚:好看的癥結點原來是它!

廚房植栽怎麼選?網驚:好看的癥結點原來是它!

作者:季妍2022-01-04人氣:3375

我們都知道擺放植栽能使空間更清新,但是像廚房這種經常充滿油煙、高溫的空間也適合用植栽點綴嗎?答案是可以的,想知道適合在廚房擺放的植栽該怎麼選配,就趕快來看看這篇吧!

 

01. 吊蘭,淨化空氣又好看

 

吊蘭是淨化空氣能力極好的植物,可以說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一盆吊蘭24小時內,可以將3坪空間內的有毒氣體吸收掉80%以上,所以非常適合放在廚房中,為廚房吸收有害氣體。而吊蘭的葉片茂盛且枝梗細長,適合放在廚房的高櫃或吊櫃上,使其自然垂掛,為廚房增添柔和的風景,也是選擇廚房植栽好看的重點。不過擺放吊蘭處盡量保持寬敞,不要讓物品碰到吊蘭葉,不然葉尖會容易枯萎喔!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波士頓蕨,轉換空氣增加亮點

 

波士頓蕨也是淨化空氣能力非常好的植栽,且降低二氧化碳的能力很好,適合在充滿油煙的廚房,幫助空氣的轉換。而波士頓蕨也相對是好照顧的植栽,只要保持明亮、且適當澆水,就能長得翠綠茂盛。且還能選擇要用土壤還是水來栽種,可以依照家中環境和方便度來選擇,是非常適合放在室內的植栽。像這種枝葉細長且茂密的植物,放在廚房才能有效增加視覺亮點,且帶有垂墜感的葉片的波士頓蕨不論擺放在平台或高櫃上,都十分好看喔!

圖片由璞玥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舍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常春藤,減少廚房油膩膩的感受

 

在淨化空氣的植栽排名中,常春藤可說是佔據第一名的位置很久了,他對於吸收廚房油煙中產生最多的醛類,效果比其他植物都來得好很多,所以可以說是最適合放在廚房中的植栽了。而常春藤也適合放在陰涼的地方,2-3天澆一次水即可,非常好照顧,也可以隨意放置自己喜歡的地方。藤蔓類的常春藤,也很適合放置高處,為你家廚房的吊櫃增添一些綠意,好看又健康。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薄荷,增添綠意和料理風味

 

廚房中的油煙不僅擁有有害物質,還會造成異味,那麼本身就帶有清香氣息的薄荷,絕對能夠幫助你消除空氣中的難聞氣味。薄荷不但好照顧,還能扦插繁殖,只要選擇帶有窗台的區域,就不難栽種。葉片小而茂盛的薄荷,小小盆就能有效綠化空間增添綠意,且擺放在廚房還能在料理需要時,順手摘下幾片葉子作為香料使用,是能綠化環境還能增添料理風味的好植栽。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