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風水變好的植栽有哪些?想開運轉運就靠它

讓風水變好的植栽有哪些?想開運轉運就靠它

作者:Carol2022-01-05人氣:8917

用植栽裝飾空間,不但有助於美化居家環境,還能讓室內空氣變得更清新;若從傳統風水學的角度來看,植物的種類和擺放方式對家庭也有旺財添好運的作用。哪些植栽能讓家中風水變好?2022年招財開運看這篇!

 

蕨類淨化空氣效果好,還能富貴生財

 

舉凡鳥巢蕨、腎蕨和波斯頓蕨等植物不僅姿態優雅,也具有耐陰的特性,加上一年四季常保青翠,是非常適合養在室內的植栽之一。就植物風水而言,蕨類被認為有富貴吉祥、聚財的寓意,所以除了住宅之外,擺放在辦公空間也有暢旺事業的效果。雖然蕨類比較耐陰,但要小心過於陰暗的地方仍不利於生長,通常有散射光、通風較好的環境,能讓它長得更好。

圖片由佳錩設計工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匯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鮮花佈置添運勢,枯萎凋謝是大忌

 

喜歡為家增加鮮豔色彩的人,選擇新鮮花卉來佈置也是一個好方法。而且在提升視覺之餘,還能嗅聞到天然的芬芳香氣。風水之說也認為,室內擺放鮮花能帶來活力,不過應留意花的外觀、色澤都會對住宅的氣場造成影響,例如不可有凋謝或枯萎情形,所以必須每天勤於換水、修剪花莖。此外,也不宜用假花代替真花,因為假花沒有生命力,無法創造出好風水。

圖片由金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擺上一盆蒲葵類植物,招財又進寶

 

屬於棕櫚科的蒲葵,是大型觀賞用的綠色植物,遠遠看就像是展開的扇子,一般佈置住宅較常見的是「圓扇蒲葵」。風水學主張若把蒲葵安排在客廳的財位上,有招財進寶、改善運勢的效果。另外,玄關區也是擺放蒲葵這一類較高大觀葉植物的地方,這樣就能打造好氣場。然而,蒲葵喜光卻不宜日光直射,應種植在靠窗可接受光照的位置,健康、茂盛的植物才能帶來生生不息的能量喔!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玲瓏冷水花可化煞,平安幸福不能少它

 

玲瓏冷水花又被稱為嬰兒淚,也是觀葉植物的一種,因葉片非常小巧且具有蔓性生長的特性,所以常以吊盆種植。在居家風水的作用主要是用來化解邪煞之氣,也有平安、幸福的寓意。由於養護相對容易,也不會招來小蟲子,是很適合新手入門的開運植栽。

圖片由羽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