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衣架x掛衣桿 讓衣服不再到處流浪的聰明設計

吊衣架x掛衣桿 讓衣服不再到處流浪的聰明設計

作者:jeana2022-01-09人氣:8455

你家是不是也擺了一張「會隨時間愈長愈多衣服」的椅子?其實不是衣櫃不夠大,也不是你懶,很多時候當收納沒有規劃好,就容易讓隨手脫下的衣服在家裡四處落腳,成為家裡的亂源,想要充分利用空間打造充足又順手好放的收納,就絕不能錯過吊掛式收納!

 

吊掛收納,充分運用垂直空間

 

吊掛式的衣物收納,最常運用於臥房、更衣室,因為屬於開放拿取性質,裝潢時更需要評估高度及使用順手性,另外吊掛時衣物曝露於外,收納位置將影響到動線甚至整體空間,看似簡簡單單的掛桿掛勾,擺得不對就很容易成為破壞美感的亂源!

 

吊掛架適用高度參考

物件

適用高度

洋裝、長大衣

120~160公分

雙層式吊掛衣桿

180公分、90公分

下方櫃體

60~90公分

*掛衣桿需預留50~55公分的深度

*下方櫃體深度65~70公分(含門片)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上掛下平擺,打造頂天收納

 

為了徹底利用空間,不少設計師牆面上方作了吊衣架或掛衣桿,下方就打造收納櫃體平檯,也可以擺置斗櫃,讓衣物、雜物的收納更條理分明,平擺式收納可做成開放式的層架、格櫃,擺放拿取更順手,兼具展示機能;若走道空間足夠,也可以視需要作成抽屜或帶有櫃門的櫃體,讓下方不顯亂,無論採取什麼形式,都要評估好適合的高度(60~90公分)、深度(65~70公分含門片),未來更方便使用。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全幅掛桿,圍塑無牆面的更衣間

 

偏愛掛衣架、吊衣桿的順手性,也有設計師打造全幅式的掛吊收納,採取上下兩層掛吊模式,甚至運用全幅掛架形成的遮蓋效果取代牆面,讓空間更放大。另外頂天式的洞洞牆、掛勾牆同樣也有全幅吊掛的機能,規律的掛桿還能搭配層板,形成更活潑、多元的收納變化。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掛衣架、活動掛衣桿,創造彈性收納使用

 

看準出入時需要穿脫外衣的需要,掛衣架、吊衣桿也不再專屬於臥房、更衣間的收納,愈來愈多空間設計師在玄關處設置衣物鞋帽吊掛區,讓進門時衣物包包有了可以集中收放的區域,不必再隨手亂擺,除了訂製玄關吊掛區外,活動式吊衣桿掛衣架也是民眾的收納必選,彈性移動的特性,能隨時成為收納的最佳支援!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