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談設計】日式無印 x 北歐風,打造美感與機能並存的13坪溫馨小窩

作者:十一日晴空間設計2022-01-05人氣:1046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0廳0衛

無印之家,這個我們自己也很喜愛的作品。因著它裡頭的設計, 似乎就很貼切我們對“家”設計的信仰,追求天光在空間中的流瀉,一種純粹,屬於家的自然感,一種有溫度的設計。

 

一、前言

 

因為業主是老公二十年老友,有著這段共享過狂傲青春的友情撐腰,在經過充分討論的設計過程後,為日本文化著迷,也喜好北歐設計的業主,定調為日本無印融合北歐風格的清爽;或許正因著這份全心的信賴,讓這案子有著很好的設計發揮,裡頭隨性舒服的設計氛圍得到很多觀者的共鳴,也成了我們詢問度很高的作品。

 

 

業主與設計者之間的這份互相信任,非常重要,因著這份信任,可以成就一個更好的成果;常跟我們的業主們講,我們的所有建議, 都是為了空間最後美好的呈現,找到我們後,就請相信我們....,因為這份彼此的信任與尊重,都為了實現我們共同的願景,關於家的夢想。

 

二、裝潢前

 

這案子是一個室內實際坪數只有13坪的空間,當初是為業主兄弟倆北上唸高中所購置,這一,二十年來一直保持學生套房般只滿足基本機能的樣子,老公這群國中死黨,每每回想起曾經在這吃著鹽酥雞,徹夜長談到見到曙光的Men’s Talk,就覺得好懷念;從男孩到男人的這段歲月,終於下定決心,幫它成功變身。

(寫這段的時候,老公一直在旁邊反覆糾正,嚷嚷著才不是這樣,要這樣寫才對........Anyway,反正是屬於他們的青春回憶....)

 

13坪的使用空間,由仍單身的男主人與偶爾過來的未婚妻居住,其實也可以有著蠻舒適的空間感,該有的機能一應俱全,反而有著恰到好處的精巧,一種小宅特有的親密感。 

 

三、原始屋況

 

原始屋況中,設立在門口的廚房,將原本就不大的室內又做了切割。

 

廚房

 

浴室

 

客廳

 

四、完工美圖

將門口的廚房釋放出來後,空間立即有了放大的效果。

空間以滿足機能性的電視牆面與廚具電器櫃,分割生活裡的公領域&私空間

 

公領域中,將大面臨窗的採光保留給開放型廚房與舒服的用餐空間,不作任何高度的遮擋,讓自然光線流暢地漫入室內,在毫無裝飾的這片白色背牆上,產生明暗光影的漸層...

 

為了將小空間的坪效利用到極致,我們在意每一公分的完善使用。主要的電視牆除了區隔出空間,也做了雙面性的利用,隱藏了電視機櫃,下方開放式籐籃收納;壁掛電視牆後方則補強了更衣室的收納功能。

 

現場決定的電視層板弧度,剛好而溫順.....

將餐廚區移至窗邊,明亮的餐廚區成為空間中最美好的生活風景。開放上櫃擺著定期前往日本旅行的業主所收藏的生活器具,是生活品味的最佳展示區。

私領域,低調簡單,形塑一種安靜的休息狀態。一樣的,讓床頭背板&更衣室收納做雙面式的設計使用,在適當的高度讓出空間,創造出巧妙的床頭置物平台。

 

看細節:讓出更衣室的抽屜深度,創造床側的置物空間。

 

大書桌是身為醫生的業主的生活必需,才知道,醫生回家還是得猛K書和不斷進修才能精進醫術啊!^。^

 

細看桌面實木的美麗紋路,前端還有個隱藏式線槽的設計。

浴室有兩個出入口,讓空間成為一個回字的流暢動線;可各自獨立或互相連貫。

 

在更衣室前往浴室的路徑上,設置了兩組這樣的小地燈;喜歡燈光在空間中以不同形式,不同高度呈現的驚喜....;也許也帶點~可以讓光引領前進的浪漫。

 

連浴廁也很無印....

 

希望我們為這空間,展現出了它最美的可能......

 

五、其他補充

 

材質搭配:

最喜歡每分材質都得以忠實的呈現出它自然本質的感覺;橡木本色真實的木感,窯燒手工磚不平整的美感,駝色的平光壓克力漆面在自然光線下隱約的光澤感....,讓這些元素在空間中互相調和,這就是設計。 


傢俱選配:

大部份以無印良品為主;餐桌椅的部分,屋主購自北歐二手復古家具店crossstyle。

 

 

 

文章原文出十一日晴 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49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es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