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玄關收納與裝潢,這些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外玄關收納與裝潢,這些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作者:Jeana2022-01-23人氣:3830

不同於大門打開即入內的全室內玄關,「外玄關」形態經常出現在屋齡較高的老房子格局中,像是從陽台進門再穿越落地窗進屋,或是入大門後還需要再穿入另一個門的二進式等,通常這樣的空間該如何規劃,才能具有更好的機能呢?

 

  1. 輕量化的櫃體營造空間輕透感

  2.  

由於外玄關位於進出的過渡地帶,空間如同甬道,如要加上大櫃體,就容易有寬度不足、行走擁擠的問題,因此在收納規劃上,需充分將有限的空間極大化。不少設計師打造懸空式的櫃體或是落地全鏡櫃,在視覺上拓寬空間,同時兼具收納。即使空間再狹小,基本收納機能依然能在小空間中發揮自如。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 半開放半封閉營造空間深度

 

針對寬度不足的外玄關空間,在收納櫃的設計上,就要嵌入更巧妙的心機,在不增加視覺壓迫感的情況下,提升收納機能,除了前述以玻璃門片讓「視覺」拉大外,其實「不全然封起的收納櫃」也能避免櫃體帶來的負擔,有些是格櫃、有些是抽屜、有些是層架,各種收納的交錯運用,不知不覺也解除了擁擠、易有壓迫感的缺點。

圖片由時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 收納櫃體材質需嚴格挑選

 

與一般全室內玄關不同的是,外玄關空間往往座落在陽台,側面若不是直接對外,就是有大面積對外窗,也是家中最容易直接接收日光的地方,在規劃收納櫃體時,就要以耐高溫日晒、耐雨濕等材質特性優先考量,這裡的櫃體也不建議用木夾板、木板材,以免日後發生蟲蛀、黴菌、掉屑等問題。

圖片由45tilt-肆伍形物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鑲家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物多用式裝潢,小空間也能極大化

 

狹窄型的玄關過道,想保有高度提升坪效,就一定要設法賦予牆面更多機能,滿足單一收納之外,同時附帶各種便利性質,像是兼具穿鞋椅的隔間牆面、兼具櫃子的穿鞋椅座等,為空間帶來更靈活的運用!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優尼克空間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