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裝潢,這些風水問題需注意!

天花板裝潢,這些風水問題需注意!

作者:Kelly2022-01-06人氣:5729

天花板在居家空間占了很大的比重,不論對於舒適度,或是氣場家運也都有一定的影響,想知道天花板裝潢時,有哪些需注意的風水細節,趕快看下去吧!

 

忌尖角造型,避免壓迫感及運勢不順

 

天花板設計應該以簡單俐落為主,不宜太過複雜或是奇形怪狀,否則形成尖角煞,會對家運造成不好的影響,尤其對於樓高不高的房子,更是容易產生壓迫感。而在配置燈具時,也盡量選用象徵圓滿之意的圓形燈飾,切忌出現如刀鋒架在頭上般尖銳形狀,才不易引發口角、血光之災,家人關係也更加和睦。

圖片由317studio 易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板要注意高度,過高過低都不佳

 

裝修天花板不宜過低,否則會壓縮空間、造成壓迫,無法聚集財氣與生氣,對健康及情緒有不良影響;天花板過高,則易避因過於空曠產生陰氣,不利財運及貴人運。而長時間待在橫樑下,容易造成壓抑、精神緊張,同時不利於運氣,因此在裝修天花板時,若遇橫樑,應盡量包覆或遮蓋處理,以圓弧形狀來修飾,避免橫樑壓頂影響運勢。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板顏色宜淺,才不會頭重腳輕

 

在選擇天花的顏色時,要謹守「天輕地重」的原則,就是天花板應以淺色系為主,地板則宜選用深色,這樣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的壓迫感,也能避開風水學中「長幼失序」的問題,即年輕人會不服年長者管教,容易反客爲主。而當天花的顏色過深時,也會使空間變暗、亮度不足。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傾斜、裝設鏡子,對精神與運氣有不良影響

 

天花板不宜裝設鏡子,因為鏡面反射到地面時,易產生上下顛倒的意象,會使人心神不寧,讓精神與家運都變得低落。此外,天花板設計也不宜凹凸不平,或呈現傾斜狀態,可避免造成視覺的暈眩,引起運勢衰退、思想不正等問題。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