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植栽怎麼選?擺對了才能招財又開運

玄關植栽怎麼選?擺對了才能招財又開運

作者:Sonia2022-01-07人氣:9719

玄關是居家進出的必經過道,好好布置不但可以為來往賓客帶來好印象,平時進出也能心情愉悅,以下小編要介紹幾種適合擺放於玄關的植栽,不僅美化環境也能開運招財!

 

發財樹-開運招財必備

 

玄關在風水上代表著家庭的事業與財運,若是想要招財開運,可以擺上一盆耐陰發財樹(馬拉巴栗),就能阻擋煞氣進入家中並且調節室內的風水平衡。但若是玄關較為陰暗無光,要記得約每2周將發財樹移至有明亮散射光線的地方曬曬太陽,並每5-7天澆水,便能維持良好生長狀態,為全家人帶來好運。

 

吊蘭-適合空間較小的玄關

 

吊蘭的適應力強、生長速度快,雖然喜歡明亮的散射光線,但也能夠適應低光源的陰暗環境,特別適合狹小或較陰暗的出入空間。除了可以小盆擺放於玄關的置物平台上之外,也可以吊掛起來,不但省空間,茂密的枝葉外觀能提升氣場,也能替空間添增綠意、淨化空氣,讓好運氣來不停!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黃金葛-適合陰暗無光玄關

 

黃金葛從字面上就含有帶財喜氣,是居家常見的旺運植栽種類,對光照的要求不高,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即使在光線微弱的角落中也能存活,非常適合光照不足的玄關空間,且除了一般的黃金葛外,還有白色大理石花紋的雪花葛、葉片較為金黃的萊姆黃金葛…等多種品種,可營造滿滿活力!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避免擺放尖角及帶刺植物

 

玄關為出入的過渡空間,一進門就看到帶刺或尖銳的植物容易影響心情,有時候進出過急若是沒注意也容易碰撞受傷,而以風水的角度來看,尖角煞氣也會破壞氣場、影響家中運勢,因此想要招財開運,就要避免擺放這類植物喔!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