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裝潢如何節省預算?幾個細節對了幫你省大錢

新成屋裝潢如何節省預算?幾個細節對了幫你省大錢

作者:Monica2022-01-06人氣:9462

買了新成屋荷包都扁了根本沒有錢裝潢,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但其實好在是買了新成屋!水電管線都是新的,還有建商附的廚具、衛浴、地板不一定要更換,再加上注意下面4個細節就能幫下不少錢喔!

 

選擇格局、動線符合生活需求的新成屋

 

如果新成屋裝潢想要省錢,可要在前端就開始規劃,也就是買屋時就要注意,事前確認家庭成員的生活需求,盡量挑選格局與動線適合的房子,因為拆除、重新隔間,常是裝修中最昂貴的那一環,透過選擇符合需求的新成屋格局就能省下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用,減少將近一半的裝潢開銷,也有餘力進行機能性工程如收納、家具、家飾、電器等部分。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成屋天花、地板不用換,利用塗料、家具增添風格

 

空間裝潢中天地壁往往是花錢的重要部分,如果新成屋想要省錢,天花不做裝飾,以平釘整平遮住消防、冷氣的管線,或是裸露天花,管線藉由塗料做同色或跳色處理,不僅省下預算,還能展現輕工業風的感受。另一方面新成屋大部分配有石英磚地板,許多人覺得不夠溫暖,但其實保留地板,將預算移去購買木質調的櫃體、家具等,再利用局部的木地板或是地毯增加空間暖意,能省下不少預算也不失溫馨喔!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成屋裝潢節省預算,風格與建材是關鍵

 

新成屋裝潢想要省錢,跟喜愛的風格也有莫大的關係,如果你喜歡鄉村、古典、美式等風格,因為這些風格在裝潢上有許多細節如雕花、線板等,相比起北歐、現代風格就會較為昂貴,此外建材的選擇也左右了預算,當空間使用大量的石材、實木,那費用一定會比使用人造石、合板多出不少,因此如果新成屋想要節省預算,風格與建材的選擇一定要仔細思考。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新成屋裝潢分階段,避免預算爆表

 

因為買房花了不少錢,剩下的預算無法做到理想的全屋裝潢,又不想隨意了事,建議可以分階段重點裝修。先做自己最在意的空間,例如常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聚會的屋主,客廳、餐廳盡量一次做足,而喜歡享受泡澡時光的你,則可以將預算重點擺在衛浴等,其他空間則以輕裝修為主,分次到位,預算才不會爆表喔!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