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油漆配色這裡瞧!除了死板白原來還有這些搭配

無印風油漆配色這裡瞧!除了死板白原來還有這些搭配

作者:Monica2022-01-10人氣:18695

無印居家的清新、自然、舒適且沒有過多繁華的裝飾深受大眾的喜愛,很多人在佈置新居時指名要無印風格,而要打造無印風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掌握白色牆面與木色家具的主調就能創造出基本框架,但牆面只能用白色嗎?這篇百小編就要帶你來了解無印風油漆配色!

 

不同白色創造不同的無印樣貌

 

想要打造無印風格,牆面油漆似乎非白色莫屬,但是只是這麼簡單嗎?當攤開色票,白色的選擇可是讓你眼花撩亂呢!除了常見的百合白,奶茶白、大麥白、米白等暖白色能搭配無印空間的木素材營造溫馨柔和氛圍,或是冷白帶有一點藍色調,則能與木色產生對比感,燈光則建議選擇4000K以下較為合適。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白色:木色=2:8最能呈現無印舒適感

 

無印空間主色調為木色與白色,但如果比例五五分其實無法給人無印的溫暖、舒適感,反而介於無印風與北歐風的灰色地帶,一般來說想要打造無印風居家,牆壁以白色呈現後搭配木色調家具,白色:木色比例為2:8最為恰當。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灰色調特殊塗料營造無印空間獨特韻味

 

除了白色、木色以外,灰色也是無印空間的定番色,如果想讓無印風更上一層樓,可以在空間的主牆面如書牆、電視牆、床頭牆面使用灰色調或是特殊塗料如馬來漆、清水模漆、珪藻土等,利用色彩與紋理提升無印風的獨特韻味。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莫蘭迪色增添無印風沈穩與恬靜

 

說到無印風的配色,就如前面所述常以白、灰、木色調等簡約的色系為基礎,但這代表空間就不能有其他顏色了嗎?那可不一定!運用近年來流行的莫蘭迪色調就能輕鬆融入無印風格之中又能帶出主人個性。在以基調白色和原木色為主的空間之中,局部搭配帶有灰色的藍色、綠色、粉色的低彩度色彩,更能襯托無印風的沈穩與恬靜。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