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植物打造不同居家風格?網驚:這招也太神

如何用植物打造不同居家風格?網驚:這招也太神

作者:Carol2022-01-11人氣:1980

運用植物點綴居家空間,不但能增添自然氣息,也有助於提升質感、轉換氛圍。但是,根據不同的設計風格,適合擺設的植栽也會略有差異,該怎麼做才能創造風情又不顯突兀、和空間融為一體?

 

以大型植物佈置,營造北歐風

 

北歐風格空間向來以明亮乾淨、舒適自然為特色,要是少了植物的搭配、裝飾,也就無法顯出活力和貼近自然的一面。由於北歐風設計大多採中性色彩和簡潔純淨的元素鋪陳,建議不妨嘗試擺放較大型或葉片較寬大的落地植物來創造吸睛美感,例如龜背竹、琴葉榕、天堂鳥等,再挑選造型簡約或以藤製編織的盆器,就能帶來令人驚豔的效果。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粗獷個性工業風,用綠植緩解冰冷

 

透過裸露的管線、冷酷的金屬鐵件,以及斑駁磚牆或原始清水模構成的工業風,總給人狂放不羈、自由又帶點頹廢的感受。為了避免居住空間過於冷冽、暗沉,藉由清新的綠意點綴,就能輕鬆達到軟化視覺的目的。針對坪數較為寬裕的住宅,可於角落使用落地植栽;但若是小宅空間,則可多運用既有元素來發揮,例如將幾株較精巧的植栽吊掛在金屬網格上,或嵌入植生牆等等。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南邑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鮮花、香草妝點,鄉村風格設計更到位

 

說到鄉村風,相信大家都會聯想到充滿野趣的田園生活景象吧!那麼豐富的草花植栽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佈置要素。除了栽種可隨手摘取、烹調的香草植物之外,色彩繽紛的花卉或是葉片顏色多變的觀葉植物,也很適合。至於植栽容器,可選用較具樸實感的陶盆、鐵罐或木製花器,都會是很好的搭配。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植物線條美,襯托新古典風格

 

結合了現代風和古典風的優點,新古典風格既有著簡潔俐落的輪廓,又有典雅精緻的內涵。由於空間線條不再有過多的繁雜裝飾,所以植物種類原則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可視空間大小和條件選擇。不過,如果是能展現優美線條或具有漂亮葉形的植栽,更能烘托出新古典風格的典雅氣韻。同樣的,花器的選擇也別忘了要和空間的整體色調一致協調喔!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