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天花板開運法及禁忌!終於找到破財的癥結點了

客廳天花板開運法及禁忌!終於找到破財的癥結點了

作者:Carol2022-01-17人氣:5469

客廳是全家人共聚、一起活動的核心區域,在傳統風水理論中被認為對家庭運勢有重要影響,也是財運之源,而客廳天花板更是「天」的象徵。希望扭轉風水讓財神坐鎮家中,幾個趨吉避凶的開運方法和禁忌報你知!

 

「天清地濁」!天花板顏色宜淺淡

 

風水學裡主張客廳的天花和地板分別代表著天和地,為了符合「天清地濁」的自然規律,天花板的顏色應避免使用過於暗沉、壓抑的色彩,以清淡、明快的用色為宜,例如白色或米色;相反地,地板的顏色就可以略深一些。若是天花板顏色比地板還深,形成頭重腳輕現象,恐會不利於整體家運。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加上「天池」設計,就能聚水聚財

 

所謂「天池」,是指四周較矮而中間較高的天花板造型,風水之說主張此凹位有聚水效應。俗話說遇水則遇財, 因此聚水自然就能旺財運。另外,地理風水還有「天圓地方」的說法,如果客廳的天花板進一步採圓形或橢圓形設計的「天池」,更有助提升財運的發展。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轉運招財!天花高度不可過低

 

如果客廳天花板過低,不僅運勢易受到壓制、不容易聚集財運,也會導致室內氣場不佳,對健康和情緒都有不良影響。一般天花板高度建議應有2.8公尺以上,至少不可低於2.6公尺。就現代科學來說,低天花會對視覺和心理帶來壓迫感,長期下來居住在裡面的人難免會感到不自在或不舒服,自然無法積聚好能量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尖銳的裝飾和燈具,恐形成煞氣

 

除了天花板本身之外,客廳天花所安排的燈具和燈光,也會影響家宅財運。原則是「忌尖宜圓」,也就是不可使用帶有尖銳稜角的燈飾;應選擇吸頂燈或圓形的吊燈,寓意圓滿、圓融,無論是事業、人際、財運都能和順發達。此外還應注意燈具光線是否均勻且亮度適中?若照明不足,將會阻礙事業和財運;而客廳如果夠明亮,就代表有貴人運喔!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