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採購必勝心法!過來人採買秘訣這裡瞧

家電採購必勝心法!過來人採買秘訣這裡瞧

作者:季妍2022-01-20人氣:2562

市面上家電品牌、尺寸型號、功率等等選擇十分多元,每次想採購家電的時候是不是經常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才不出錯呢?今天就讓百小編分享過來人家電選購的心法,讓你買家電不再迷迷茫茫!

 

01. 購買有省電標章的家電

 

我們都知道電費實在是貴鬆鬆,所以現在都在提倡省電節能,不僅讓大家省荷包,也能保護環境,因此在選擇電器時也建議大家一定要挑選有節能標章的家電。常見的節能標章是由電源、愛心雙手和火苗組成的圖樣,這種節能標章是自願性認證標章,若有此標章代表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的高10%~50%左右,一年下來絕對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及能源。且政府為推動節能,若選擇節能冷氣或冰箱還能有節能補助,讓你既省電費又省家電錢。

 

↓選擇有省電標章的家電,不僅讓大家省荷包,也能保護環境。

圖片由環境資訊中心提供

 

02. 該選全自動還是半自動?智慧型還是傻瓜型?

 

科技愈來愈進步,家電也愈來愈聰明,很多人貪圖方便快速,追求一鍵搞定的全自動智能家居,卻因「搞不懂怎麼控制」、「想調整卻找不到地方」、「一旦故障不會維修」等問題,乍看了省時省力其實買到了更多麻煩,如果沒有耐心搞懂這些精細的產品,不如選擇更簡易、更直覺的品項才是王道!

 

03. 冷氣依空間來選擇,計算噸數和變頻定頻

 

比起各式家電,與生活五感品質最息息相關的,莫過於空調家電了!特別是調節溫度的冷氣,當然要挑選能有效讓空間冷卻的機種。台灣多以「噸」來表示冷房能力,1噸大約為2500 Kcal/Hr,一坪所需的冷房能力大約為450 Kcal/Hr,所以可以用空間的坪數x 450Kcal/Hr再除以2500即是這個空間所需要的冷氣噸數,選擇冷氣時一定要選擇稍稍大於這個噸數的冷氣,才能不開到最強也能有效冷卻空間喔!若空間位於西曬或頂樓,那就要把一坪所需的冷房能力加至550 Kcal/Hr去計算。

 

另外還有變頻和定頻的選擇,變頻雖是現在趨勢但價格也較高,如果你的空間較小且使用冷氣時間不長的狀況下,變頻和定頻冷氣不會有太大的使用差異,那就可以選擇定頻即可。但如果空間大或使用時間長,選擇變頻就會更加省電,也能更快速達到冷房效果喔!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仿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除濕機以坪數來看,無腦選擇不會錯

 

除了冷氣有計算公式外,除濕機也不例外,想達到有效的除濕也跟坪數息息相關。除濕機通常會以每日最大除濕量來看,依經濟部能源局所列出的標準,每平方公尺每日可除濕0.24公升來計算,就可將坪數x3.3平方公尺x0.24所得數值就是這個空間所需每日最大除濕量。但如果真的很懶的計算,也可以直接利用坪數去選擇與坪數相應的最大除濕量,也就是幾坪空間就選擇幾公升除濕量的除濕機,這樣就絕對足夠使用囉!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