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選購5技巧,三分鐘找到適合你家的冰箱

冰箱選購5技巧,三分鐘找到適合你家的冰箱

作者:Sonia2022-01-08人氣:6874

冰箱是生活中少不了的家電之一,近年來隨著科技進步,冰箱的款式與功能也越來越多,究竟該怎麼選才能挑到符合自家需求的冰箱?這篇告訴你!

 

依家中人數挑選冰箱容量

 

不少人都會覺得冰箱當然是越大越好,但過多的儲存空間容易讓冰箱成為食材的收納黑洞,不僅浪費也相對耗電!以一般家庭來說,冰箱內的常備品需求約為100L左右,而每位家庭成員的基本需求量約為70L(若常下廚則可以增加至100L),這邊提供挑選冰箱容量的建議公式:(70L x家中人數)+100L,以4人小家庭為例,挑選380~500L容量的冰箱就很夠用。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檢視下廚及囤物習慣增減冰箱容量

 

若是一至兩天就採買一次食材,則可以多估算70-100L,以存放少量生鮮食材。疫情影響下,有些家庭也會習慣一次採買大量食材,以減少出門的次數,假如有大量採買囤物的習慣,建議可以選擇500L以上的冰箱容量,喜歡吃肉類、海鮮等食材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冷凍空間較大的冰箱種類,或是額外搭配冷凍櫃,才能符合使用需求。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以使用者身高與習慣評估冰箱結構型態,才能好拿好收

 

在挑選冰箱時,可別只在意容量大小,而忽略了冰箱型態與高度!冷藏、冷凍、蔬果室為市面上冰箱常見的分隔構造,建議將較頻繁使用的部分配置於上方,這樣拿取物品時才能順手又方便。而使用者身高也是挑選冰箱時需要考量的重要部分,建議到賣場實際體驗冰箱高度後再入手!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冰箱門怎麼開也很重要!沒選好當心使用卡卡

 

在選購冰箱前,應該先確認好擺放位置,才能進一步決定適合自家的冰箱開門型態,單門冰箱可以看放置空間的動線來確認要左開還右開,或是購買可更改冰箱開門方向的款式。而雙門、多門冰箱則要注意是否有預留足夠空間能讓門順暢開啟,才能讓使用更流暢喔!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能源效率標示級數越低越省電,選購前看清楚

 

冰箱是一天24小時都需要電力提供運作的電器,建議選擇有新制能源效率標示的產品,能源效率標示通常會附於產品使用說明書中,或是張貼於冰箱正面明顯處,級數越低,代表耗能越低、越省電,每年能為家中省下不少電費,為了荷包君著想,在挑選時一定要看清楚喔!

圖片取自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網站。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