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天花板設計,4個做法必知

如何選擇合適的天花板設計,4個做法必知

作者:Ellen2022-01-09人氣:8537

在裝潢前,你是否也猶豫了許久該不該做天花板?以住宅的現況而言,哪一種天花板設計會是最合適呢?針對不同的條件,小編建議你參考以下4種天花板類型,快看看哪一種最適合你家吧!

 

01.平釘天花板,預算適中、視覺簡約乾淨

 

平釘天花板特別適合對天花板沒有太多造型需求、只需要隱藏管線,保持簡約視覺即可的屋主,另外像是無印風、北歐風等較有現代風格的居家也會比較適合這種天花板。由於平釘天花板需要以木作包覆整體,所需的材料、費用也不低,預算有限的屋主還須再考慮。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造型天花板,提升風格完整性

 

天花板做造型大多是為了要提升居家風格的完整性,像是日式風常見木格柵天花,古典風居家會出現線板天花或是有雕花設計,鄉村風則是會有木條修飾等造型,有些甚至將天花板延伸至樑柱做出拱形設計,尤其適合輕奢風或侘寂風居家,這也是近期十分熱門的作法。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間接照明天花板,氣氛更上一層樓

 

如果相較於天花板造型,你更注重的是空間的氣氛,那麼間接照明天花板是最適合你的!不過即便做了間接照明設計,也別忘了在天花板安裝嵌燈、筒燈等主要光源,以免需要時亮度不夠充足。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不做天花板、局部包樑,改善樓高不足的壓迫感

 

預算吃緊的屋主,也可考慮以管線裸露、局部包樑取代天花板的作法。因為省了木作成本,這也是較為省錢的方式。不過也因為少了木作包覆,視覺效果會比較適合粗獷隨興的工業風或LOFT住宅,且不做天花板也適合低樓高的住宅,能讓空間更顯開闊。如果不喜歡管線全部裸露,也可試試局部包樑的做法,讓有些管線能夠被隱藏,看起來也會比較俐落些。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