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在家就能享受精品飯店般生活!機能充足的9坪法式輕暖小窩

作者:Edna2022-01-07人氣:2377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新古典
坪數: 9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旅行是生活的調和劑,旅程中轉換不同的環境、習慣,在繁忙的工作空檔,將自己放空後歸零,獲得不同於日常的幸福感。   疫情下,少了到處旅遊的機會,也少了給自己獨處放鬆的時間。想為自己打造一處專屬的空間,待在喜歡的空間環境,充斥自己喜歡的家具和用品,開啟另一種截然不同生活,在家享受精品飯店般生活。   二、裝修前   在公司附近找到了最適合的坪數大小

一、前言

 

旅行是生活的調和劑,旅程中轉換不同的環境、習慣,在繁忙的工作空檔,將自己放空後歸零,獲得不同於日常的幸福感。

 

疫情下,少了到處旅遊的機會,也少了給自己獨處放鬆的時間。想為自己打造一處專屬的空間,待在喜歡的空間環境,充斥自己喜歡的家具和用品,開啟另一種截然不同生活,在家享受精品飯店般生活。

 

二、裝修前

 

在公司附近找到了最適合的坪數大小和位置,也離上班的地方不遠。新家是剛完工的新房子,屋內狀態都很好,現在就等它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1.原始照

 

進門玄關未來需要規劃鞋櫃和收納櫃,也考慮廚具做調整更換。

 

空間不大,電箱顯得特別顯眼,希望能有方式修飾掉。原有建商牆面的玻璃磚顯得特別突兀

 

大樑橫壓在客廳與臥室之間,臥室三面皆被低矮的樑壓住。

 

希望簡化衛浴空間,不需要衛浴空間與洗手台分離的配置,整合一起自己使用上也方便一些。

 

2.裝修需求

 

1)風格:低調的古典法式風格

2)空間小,需要有足夠的收納

3)隱藏客廳電箱

4)增加浴缸

5)修飾屋內較多的樑柱

 

三、尋找設計師

 

在找設計公司裝修這條路,很迅速就決定,之前默默關注這家設計公司很久,找到房子後,立刻聯絡他們丈量、面談,一切都很迅速。可能是對未來的想像和需求很明確,設計風格和需求也都早早設定了。

 

室內實際坪數較小,最主要的需求在收納上。設計團隊將收納做到精準到位,不浪費任何空間,也可以將每件物品都有他們的歸屬地。特別是一些中大型電器(ex掃地機器人、音響影音設備、吸塵器…等)。

 

平面圖

 

三、裝修中

 

先分享裝修過程,感謝設計團隊和師傅的幫忙和付出,完美地造就我的新家。

 

泥作施工:改變浴室開門位置,砌浴室牆面

 

師傅細心拼湊組合馬賽克磚

 

木作施工:臥室天花

 

木木作施工:收納電視牆

 

油漆施工:細節處理、特殊漆

 

安裝:內崁式冰箱

 

鋪設臥室木地板:臥室選擇的溫暖木質人字拼

 

四、完工美照

 

開始進入超美的法式居家空間

玄關地面大理石花紋與金屬飾條搭配得宜,鏡面和線板的結合,放大玄關/廚房空間,鞋子及電器收納在漂亮的收納櫃。

 

將廚具面板改變後,廚具和整體空間是更融合,原本擔心格格不入的廚具也有了新面貌。

向外突出的畸零空間,是家中的儲藏空間,會定時開門讓掃地機器人都出來清潔環境。

 

不美觀的電箱平時隱藏在沙發後方的活動線板後。在廚房煮食時,如有較多的油煙,也成為隔絕廚房與客廳間的拉門。

 

電視牆櫃體做兩面客廳與主臥不同的收納空間,一面作為客廳電視櫃使用,放置影音設備,另一面為臥室化妝台收納。

 

木百葉漂亮又實用巧妙地擋住不好看的玻璃磚,為質感的氛圍加分不少,可以調節光線進入室內,也不影響原始窗框。微光輕輕灑落,是室內空間做最美的布置。空氣中,自然美得不像話。

優雅的粉霧色線板搭上金屬飾條把手,襯托出不同的空間氛圍。

 

將內崁式冰箱隱藏進收納櫃,空間變得更完整。

 

銀灰色大理石紋襯出細膩質感的風貌,是令人深深著迷的一隅。

圓弧裝飾和天花間接光,主臥的空間變得格外明亮寬敞。

 

這是設計團隊強大完美的空間收納力!電視牆後方和側邊,運用櫃體不同的收納方向和大小,在收納上更直覺更方便。

 

梳妝桌的石紋,斑斕絢麗,緊密地連結與空間的關係。

 

收納櫃上方留有一塊平條玻璃,增加客廳和臥室空間的透視感。

設計團隊建議挑選較強烈的壁紙作衛浴拉門,當時還很擔心樣式過於突兀,和預想的空間風格相衝突。

 

事實證明,這壁紙選的真好,堆疊出空間更高層次,成為是臥室的大主角。

 

浴缸旁留有一盞氣氛燈,是設計團隊的貼心,放鬆泡澡時享受空間帶來的美好情境。

 

改變浴室的開門方向和空間配置,竟然真的順利放進直徑100cm的浴缸,小坪數也能擁有不小的浴缸。

 

白色的馬賽克磚和大理石拼貼出浴室的潔淨感,規律的磁磚線條,延伸出空間細緻的感受。

 

療癒的人字拼,可愛典雅又復古,未來清潔可能要多費心一點。

 

五、入住心得

 

開啟全新的生活模式,生活原來可以過得簡單精緻,沒有多餘負擔,留有更多心力專注在自己身上,真的沒想到即使是9坪的生活空間,也不失生活的質感。現在回家就能享受精品飯店的高級感,是難以形容的愉悅感。

 

在不同階段,需要的東西也不相同,簡單地過生活,更適合現在的我,非常滿意現在的新生活。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3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