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植栽收納牆盤點,一開門就美呆的設計攻略

玄關植栽收納牆盤點,一開門就美呆的設計攻略

作者:Jeana2022-01-30人氣:4217

作為迎客的第一線空間,想打造滿滿綠意同時又不失收納機能的玄關嗎?愈來愈多設計師將植栽與玄關收納結合,精心打造出清新、實用、好感度爆表的進門空間,一起看看他們怎麼做!

 

開放層架,解鎖封閉櫃體的壓迫感

 

考量進出時的動態需求,玄關處所需要的機能往往超乎想像,如何保有充足的櫃體收納又同時能兼顧美感,打造出綠意盎然的視覺呢?運用層架的開放性,擺放綠色植栽,透過生氣蓬勃的自然端景,能恰到好處的調和櫃體的厚重感,收納與風格一兼二顧,一進門就有好氣場!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洞洞板收納,發揮天馬行空的牆面擺設

 

玄關空間實在不大,那就善用扁平的牆面空間吧!比起一般櫃體至少30公分的深度,洞洞板的木樁僅12-15公分,搭配層板擺上小植栽,就能打造出綠色植生牆,還能視需要增架掛勾收納小東西也剛剛好,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牆面收納耐重度有限,避免擺放過大的盆栽,也避免使用厚重石磚、水泥材質的盆器。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屏風式設計,既能隔斷也能展現自然美感

 

家裡玄關能運用的牆面有限,而隔斷又不足該怎麼辦?不少設計師以「屏風牆」一次解決兩種煩惱,不論是鏤空的格柵屏風,或是帶有長虹玻璃的輕透感屏風,都適合擺上各式綠植,除了成功作出內、外公私區隔,也更能為空間增添若隱若現的美感,也是值得仿效的玄關設計!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垂墜式擺放,營造畫龍點睛效果

 

比起安置在大面積的收納櫃中,以少數小盆栽局部點綴,以盆栽懸掛搭配落地擺放的佈置延伸垂墜感,玄關的綠意可以美得更有層次,且更不占空間。把櫃體留給需要收納的物件,而讓盆栽的美感更顯目。

圖片由工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