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式穿鞋椅設計,小角落也能大好用!

平台式穿鞋椅設計,小角落也能大好用!

作者:Ellen2022-01-13人氣:2675

想要一個穿鞋椅,不見得只能在大門口放張椅凳,假若希望能既不影響動線又不佔據太多玄關空間,甚至還能整合各種機能的方式,不妨試試平台式穿鞋椅的設計,幾個做法快往下看看!

 

善用畸零角,木板打造簡單穿鞋椅

 

想在不增加狹小玄關空間壓迫感的條件下多設計一個穿鞋椅,那就可以在轉角或是畸零處以簡單的木板或是系統板打造簡易的穿鞋椅,板材的優勢即是能隨著角落的尺寸調整適合的大小,除了能改善零碎的空間視覺,也能使玄關功能更完整。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結合儲物設計,擴充玄關功能

 

將平台式穿鞋椅結合收納功能,能夠大幅擴充玄關機能!比方說可以在穿鞋椅下方設計為儲物櫃或是鞋櫃,向上則是開放式層架設計,甚至後方壁面則可加入掛勾、洞洞板、吊衣桿等,發展出實用度滿分的高機能玄關櫃。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跨區使用,實用又省空間

 

空間有限之下,玄關穿鞋椅不見得只能有單一種用途,不妨將穿鞋椅結合鄰近的場域發揮更多效益,像是日居室內設計將穿鞋椅延伸至一旁的餐廚區座位,大幅省下了空間;而安喆空間設計則是將穿鞋椅雙面使用,它同時也是兒童遊戲區的座位及儲物空間。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挖空置入平台式穿鞋椅,玄關櫃不壓迫

 

頂天立地的玄關櫃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壓迫感,如想避免這樣的狀況,可以像層層設計和裝潢便利通的案例一樣,在整面式的大玄關櫃中間挖空留白,並置入平台式穿鞋椅,既減輕了壓迫感、增加穿脫鞋的便利性,同時也保留了收納功能,可說是一舉數得!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Banliton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