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天花板設計地雷,當心空間越住越擠

小坪數天花板設計地雷,當心空間越住越擠

作者:Sonia2022-01-15人氣:5966

小坪數空間若是天花設計得不對,住久了不但容易讓人感到壓迫,且也影響身心狀態,究竟小坪數的天花設計有哪些地雷?以下幾點千萬要記得!

 

不做天花板,管線沒整合更顯雜亂

 

為了降低小坪數的壓迫感,有不少人會選擇不做天花板,盡可能讓空間開闊。但若是電線、空調等管線沒整合,容易讓整體空間看起來過於雜亂,讓居住者感到壓迫不舒服。因此若是決定不做天花板,建議可以請設計師將管線整合,或是局部包樑,重點性遮蔽管線,就能讓家裡看起來整齊又開闊喔!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天花過度裝飾,壓迫感更重

 

空間已經夠小了,若是天花板還設計繁複的裝飾造型,一不小心就會讓整體空間看起來雜亂無章,壓迫感更重。建議小坪數空間的天花板設計可以盡量簡潔清爽,不做過多裝飾,才能使視覺向上延伸,讓整體看起來更舒適無壓。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深色天花讓空間感更壓迫

 

若是原本的天花高度已經不高,若是深色的天花板設計沒搭配好,容易讓視野變得狹隘,增加整體空間的壓迫感,讓人感覺居家越住越擁擠。反之淺色能讓整體看起來有放大的效果,想要讓小坪數空間看起來更寬廣,最好選擇淺色的天花板設計,才能讓視覺延伸,拉大整體空間的寬敞度。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天花顏色比地板深易顯頭重腳輕

 

想讓小坪數空間看起來更開闊,天地壁的顏色都很重要!除了天花板顏色盡量選擇淺色系外,也別忘了和地板及牆面做搭配,建議天花板的顏色不要比地板深,否則容易看起來頭重腳輕,讓人住了不舒服。而牆面則可以選擇藉於天花板與地板兩者中間的色彩,這樣搭配起來才能舒服又有質感喔!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