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好採光,動線更流暢,讓15坪小空間更有可能

作者:zhu2018-12-23人氣:2283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想要…


1.收納空間要多


2.需要待客空間


3.私領域隱私足夠

 

Before:


 「保留現有的光線,讓光在不同的隔間或角度中發生不同的故事」景寓設計黃建翔設計師說。在小坪數的空間裡屋主還是希望能有個待客空間,因此將主收納空間擺放在閣樓上。使公領域動線順暢,機能性上的使用也不會與私領域干擾。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第一張平面圖為空間原本格局,可以看到是一個無格局的開放空間。由於屋主希望能擁有不同空間的使用以及機能上的需求,第二張平面圖上為了避免在整個動線會變得擁擠。因此設計師利用挑空、挑高設計加入了夾層擴大收納空間,在小空間上也能達成功能性很完整的房子。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客廳 


因空間面積不大,利用小開口光線可以充足的進入室內,再利用圓弧型壁面分割空間。除了可以延伸光線外透過圓弧的角度形成一個光廊的效果。在沙發上方為了屋主的收藏設置了以木紋以及白色櫃體與大地色的牆面做搭配。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臥室


床鋪的擺放位置於房間角落為了避開公領域的視線範圍能有足夠的隱私,上方採挑高方式以不遮蔽光線的空間引光入室也減少了壓迫感。旁邊設置的衣櫥收納屋主比較常穿的衣物,白色櫃體配合打進來的自然光更是多一份輕盈感。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書房


利用開放的壁面延伸室內原始光線,客廳落地窗外的自然光也因圓弧形壁面會照應到書房形成溢光的效果。


新成屋,小坪數,自然光

閣樓


閣樓主要是屋中主收納的空間,季節轉換的衣物可收納置閣樓。以半開放設計使樓上可以接收的室內所有光線,不會因天花的壓縮使得陰暗


After


「原本還想設置一個隱藏式可收納的餐桌打造一個用餐區,但因預算問題因此沒有實踐」景寓設計黃建翔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JING DESIGN 景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1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5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黃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