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不改格局的情況下,如何擁有好風水?

新成屋不改格局的情況下,如何擁有好風水?

作者:Monica2022-01-14人氣:8584

購買新成屋的好處就是天地壁、廚具、衛浴都一應俱全,省下不少基礎工程費用,但是因為現在房子坪數小多採開放式設計,並且爲了安全考量,樑柱多又大,這其實犯了一些風水中的煞氣,要怎麼樣才能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擁有好風水呢?以下5招可以參考。

 

穿堂煞以玄關櫃、屏風遮蔽後聚財

 

「陽宅第一凶,最忌穿堂風。」而大門對後門、大門對落地窗、窗對窗就會形成這種煞氣,因為氣剛入宅就出,不易聚氣聚財,再加上氣穿堂造成家中氣場快速流動不穩定,易有血光意外發生,是為陽宅第一煞氣。現在新成屋大多坪數不大,採開放式格局,特別容易造成穿堂煞,但化煞其實並不難,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大門設置玄關櫃,或以屏風遮蔽即可。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門見灶以拉門守護財運

 

開放式客餐廳設計是現代居家的主流,但除了有穿堂煞的問題以外,開門見廚房的可能性也大增。所謂「開門見灶,錢財多耗」,意味著如果打開門看到廚房爐灶的話容易影響整體財運。如果想不動格局就化解煞氣,調整爐火位置,或是加個拉門格柵,問題就能輕鬆解決。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無法靠牆,以書桌、收納櫃取代迎貴人

 

在客廳的家具擺設上,沙發擺放的位置最為重要,一定要背靠實牆,象徵有靠山能得到貴人相助。而且以心理學來說,如果沙發背後是通道,後方往來走動易干擾在沙發上休息的人。因此如果家中是長型客廳或是動線無法讓沙發靠牆,在其後方放置書桌或是收納櫃,同樣能達到背後有靠的效果。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上有樑以床頭櫃化解,確保夜夜好眠

 

臥房風水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床上有樑,就像一把刀穿刺身體,而以科學的角度來說,睡在樑下也容易產生壓迫感而睡不安穩,影響睡眠品質,最好移動床的位置避開樑柱,如果空間有限只能擺在床下,可以運用床頭收納櫃破解樑壓床的煞氣。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房門相對,暗門、裝設門簾使感情更和睦

 

家中的房門如果倆倆相對,就形成風水中所謂的「相罵門」。這使令住在房內的人容易產生口角,如果是親子關係,小孩也較易頂嘴相向。一般會建議裝修時將門改向,但如果是新成屋不想更動格局的話,透過暗門設計或是在兩邊門上裝上過膝的不透光門簾也能化解,使彼此感情更為和睦。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