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選〉人字拼地板這樣佈局,空間更透通好看!

〈案例精選〉人字拼地板這樣佈局,空間更透通好看!

作者:Fran2022-01-17人氣:2329

以人字拼工法舖設的木地板,不僅能營造出溫潤氛圍,更散發歐式復古氣息與工藝美感,如能配合格局、採光規劃,則可讓空間維持通透感受,至於有哪些設計手法,一起看下去吧!

 

通透格局迎來雙採光,連地板都閃耀動人

 

為了打造明亮的空間感受,北鷗設計工作室以穿透感的黑格子玻璃拉門作為隔間,讓開放設計的客、餐、廚區視線,順利穿越至工作書房與房間,藉此迎來多面向採光;接著選用淺色木地板,並以人字拼工法施作,讓全室地板因為不同的迎光面,呈現出層次感,而延伸向餐廚區的地板,也如波浪般有橫向放大的效果。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靚黑元素+人字拼地板,呈現出濃濃法式美感

 

爾聲空間設計先將客廳、餐廳、廚房這三大公共領域,以開放式設計,並讓人字拼地板呈現大面積,而具延續性的畫面,除了能展現出更通透的空間感外,搭配了黑色櫥櫃、黑色餐桌、廚具等設備,以及灰色沙發、金屬拋物線燈等活動家具,簡約陳設與質感地板都讓室內散發出法式美感。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魚骨貼突顯工藝,更具歐式復古風

 

一般人以為交錯斜貼的木地板,都叫人字拼木地板,但其實手法也有些許不同。大漾帝室內設計選用更細膩、耗時的魚骨貼木地板設計,讓木地板不只因受光面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色澤反映,交接處更是呈現出直線的俐落感,同時少了人字拼的參差視覺,且因木地板與牆面同色調,則更有整體感,也讓空間感更顯沉靜、復古。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板長度影響律動波長,打造緩慢和謐氛圍

 

與一般單一方向的木地板略有不同,人字拼木地板會隨著紋路與光線的反射性,交互作用出更多的地面質感,而除了光線、花紋與木板色調外,木板本身的長度,也會影響空間律動感。堯丞希設計特別選用染灰色調的長木板款式來鋪陳,在地板上形成較長波長,醞

釀出靜謐而緩慢的空間氛圍。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人字貼磁磚,有特色又易維護

 

別以為人字拼地板只限於木地板,其實,磁磚也能作漂亮的人字拼設計。大晴設計雖然在客廳與玄關都選擇鋪上木地板,但在兩區中間則是運用復古風格條磚來作銜接,除了可讓易沾油污的餐廳,更容易維護,也示意出動線與區域性。人字拼磁磚一路延伸至小客廳的採光窗,搭配黑格子玻璃拉門,讓餐區也能享有自然光,而小客廳的空間,也變得更通透好看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