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耐磨木地板怎麼挑怎麼選?3分鐘搞懂

超耐磨木地板怎麼挑怎麼選?3分鐘搞懂

作者:Monica2022-01-18人氣:8529

超耐磨地板是近年來十分受到歡迎的地板材質,因爲其兼具實木地板的溫柔踩踏,但磨損與蟲害問題卻較少,且保養也比較簡單,價格好入手,因此越來越多人使用。但是超耐磨地板種類繁多,到底該怎麼挑選呢?百小編來告訴你!

 

家用超耐磨木地板6000轉,AC3等級就夠用

 

超耐磨地板名字已經告訴大家它很耐磨了,但是我們居家地板需要的耐磨程度又是多少呢?一般耐磨等級分轉數與AC,居家使用的木地板6000轉以上就已夠用,而AC是歐洲標準的耐磨等級,數字越高越耐磨,一般家用超耐磨木地板在AC3等級以上即可,但如果是商用空間或是家裡有寵物、小孩則會建議至少AC4、5級以上。

超耐磨地板使用對象適用AC等級
一般家庭AC3以上
家有寵物、小孩、輪椅使用者AC4以上
商用空間AC4、5以上

 

超耐磨木地板厚度越厚踩踏越紮實

 

地板的厚度與踩踏的感受有關,超耐磨木地板的厚度從8mm~12mm都有,厚度能讓地板穩定性提升,踩起來的感覺較為厚實,但是很現實的越厚的木地板價格也跟著攀升,因此建議實際到現場踩踏看看再決定自己需要的厚度。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現場挑選注意紋理、側面纖維、卡榫與大範圍鋪設狀況

 

厚度、耐磨程度我們從規格可以得知,那到現場挑選時時要注意什麼呢?首先檢查表面是否平整、有無明顯壓痕或色澤不均的現象。而表層壓模紋理越清楚越佳,側面纖維是否密實,卡榫拼接有沒有密合不鬆動也是實地挑選的重點,並注意木地板品牌是否有通過相關的認證標章,才能確保使用環保優質、且安全的超耐磨木地板產品。最後選花色不能只看一小片,一定要看大面積鋪好的情況,確定整體紋路是不是自己所喜歡滿意喔。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 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風格、亮度、坪數挑選超耐磨木地板

 

做好超耐磨木地板的基本挑選之後,最難的想必就是要挑哪種款式花樣吧?建議可以從風格、空間亮度、坪數大小思考。明亮清新的北歐風可以挑選淺色木地板營造自然柔和的感受;現代風格則可挑選淺色或是灰白調帶出個性;原木色則適合鄉村、古典風。並請記得如果空間太小或是採光不足要避免深色木地板,利用明亮、淺色的木地板才能讓空間顯得開闊放大。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三序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