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有橫樑,這樣裝潢超級修飾!

客廳有橫樑,這樣裝潢超級修飾!

作者:Fran2022-01-19人氣:8701

天花板若有大樑壓頂,除了容易產生壓迫感之外,對於風水上也會有負面效果。想知道該怎麼虛化、修飾橫樑的存在感嗎?不妨參考以下作法吧!

 

利用導圓設計,柔化樑線、化解煞氣

 

而沃設計在天花板設計出從玄關延伸至沙發的弧形降板,既可界定客廳與書房,沙發上的大樑也可被遮掩。樸沃空間設計則是為了緩和樑線銳利的造型,先在客廳四周以導圓造型設計,來柔化線條感,而沙發上方的突兀樑線,則以貼鏡設計來反射場景,以拉升屋高,來避免壓迫感。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樑線鋪設局部木天花板,劃分空間區域

 

大樑雖然會使天花板產生畸零面,但透過設計巧思,也可以成為助力。像是羽筑設計以樑線為準,區隔出客廳與書房,同時將書房區依大樑厚度降板,設計出木天花造型,讓開放書房更具安定感。而爾商設計則是沿著大樑訂為出動線,並以木天花和燈光,作成動線指引,順勢分隔客、餐廳雙區,讓動線不無聊,整體視覺也更加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商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樑線機能化,突出結構變成燈座、軌道基座

 

大樑不見得都是格局缺點,其實轉個念也可以把它機能化,甚至變為空間特色。竹工凡木設計將開放格局中的超級大樑,視為主要區域界定線外,還把突出結構樑,轉化為客廳與臥室之間的拉門軌道基座,以及廚房吧台的燈座,使大樑的存在更合理化。此外,橫貫公私領域的大樑,也使空間視線能更延伸,讓有放大格局的效果。

圖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大樑作裝飾斜屋頂主體,鄉村風格更到位

 

原木工坊利用客廳沙發上方的大樑,做為造型斜屋頂的主體,並在兩側裝飾實木成為鄉村風格元素,而客廳右區則再運用木板包覆,來收藏空調管路、軌道燈與樑線,讓機能與畫面都更唯美優雅。至於好室設計則是以染白木飾條,做天花板的包覆設計,不僅可藏燈和管路,空調與樑線高低差也都能被包覆於天花板中。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樑銜接拱門造型,創造不同風情與機能

 

如果屋高不是太足夠,又不想讓樑線呆板地直接裸露,可以學學六相設計在大樑與柱體交接處,以弧線作成拱門造型,搭配灰漆色則可讓拱門樑柱更具厚實感,呈現出優雅的異國風情。或是參考郭璇如設計將客廳沙發背後的大樑,設計成拱門與座榻,再搭配磚牆與歐式桌椅等陳設,彷如置身歐洲城堡,絲毫感受不到大樑的存在。

圖片由六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