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全用IKEA是否合適?第4點突破盲腸

裝修全用IKEA是否合適?第4點突破盲腸

作者:季妍2022-01-26人氣:2775

IKEA可以說是現代人最為熟知的家具品牌,但是家中所有的家具全用IKEA究竟適不適合,又會有哪些優缺疑慮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01. 尺寸樣式多元、CP值相對高

 

其實多數人會想選擇IKEA多半都是因為在具有設計感的家具當中,他的價格算是較合理、親民的,且外型或顏色又不至於不合時宜,可以說是CP值非常高的設計感家具。且IKEA的家具,蠻多都可以依照自身需求做尺寸調整,讓使用者能有更多選擇或彈性,是家具當中較有變化又比量身定做來的省荷包的了。

圖片由IKEA提供

 

02. 設計簡潔,各系列都能互相搭配

 

來自瑞典的IKEA家具,設計上自然展現北歐風格特有的調性,像是線條簡單、潔淨俐落等,而這樣的家具特性不僅在任何空間中都適用,IKEA本身各個系列也能相互組搭,即使元件相似,也能透過屋主、設計師的創意發揮而有獨一無二的居家面貌。此外,IKEA家具對於小坪數空間也非常友善,相當百搭實用。

圖片由IKEA提供

 

圖片由IKEA提供

 

03. 與其它家具搭配,須注意風格、質感協調性

 

儘管設計簡潔且百搭,不過屋主們在與自家既有家具搭配,或其它風格冏異的軟件搭配時,仍要拿捏整個空間中呈現的效果,是否和諧順眼無違和、是否不顯突兀等,考驗著屋主的審美觀,擔心日後愈看愈奇怪的屋主,也可以尋求設計師、IKEA居家裝潢團隊協助規劃!

圖片由RND.Inc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耐用度稍差,有保固更安心

 

雖然是大家公認的高CP值家具品牌,但IKEA最為人垢病的也是其耐用度,不少人認為IKEA家具不耐用的原因通常出在五金零件及材質,建議屋主在選擇家具時,可以選擇五金動件較少的家具,並請IKEA專業師傅組裝,避免自己組裝造成的損壞。而IKEA也推出不少十年保固家具,不想承擔短期使用損壞的風險,也建議以這些家具優先考量。

圖片由IKEA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