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懶人清掃救星降臨!5點不藏私分享,讓你掃除不費力輕鬆招好運

年節懶人清掃救星降臨!5點不藏私分享,讓你掃除不費力輕鬆招好運

作者:三商美福2022-01-23人氣:1151

年關將近,又是家中大掃除的旺季,但是平常已經夠忙了,難到沒有讓自己更輕鬆的打掃方式嗎?想要告別傳統的清潔作法,怎麼會沒有呢!接下來的重點要看好,只要掌握這5點,當大家忙碌的清掃之際,你已經舒適坐在沙發笑看滿屋的清爽潔淨,等著迎接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了!

 

輕鬆第一步  櫃體懸浮設計  乾淨除塵超省心

 

還在彎腰打掃櫥櫃下方的灰塵與髒汙嗎?可將系統櫥櫃設計以「懸浮設計」就能擁有多項便捷優點。而所謂懸浮設計就是讓系統櫃體不落地的懸空表現,例如玄關櫃、電視櫃、餐桌、床頭櫃,都十分適合進行此設計,一方面不僅能放大視野展現通透感,配合燈光調節更能使空間氣氛更具氛圍。並且現在幾乎人人家中都有掃地機器人的配置,定期安排機器人在家中自動清潔,這部分立刻就能快速解決,讓不易打掃的邊緣角落也常保清爽!

 

▼玄關櫃、電視櫃位居公共空間,使用懸浮設計更便於清潔底部塵埃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鬆第二步  必備的家中小精靈   給掃地機器人一個家

 

現在掃地機器人幾乎是每戶人家中的標配了,這項聰明設計真的為平時忙碌,沒有時間打掃的家庭,保持著地面光潔淨透的好夥伴。但是否有妥善安排好掃地機器人的固定方位呢?一般皆會配置在家中公共空間,如玄關或是客、餐廳附近,所以將系統櫃體規劃為懸浮設計就更具其必要。當啟動掃地機器人時,就是家中灰塵角落要被拯救的時候,你可以繼續在沙發上追劇發懶,清潔的事就交給智慧的掃地機器人吧!

 

▼掃地機器人已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打掃幫手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鬆第三步  吸塵器妥善放置  不只美觀還順手好拿

 

家中必備的清掃家電中,吸塵器也是其中要角,雖然現在外觀的造型設計已多為輕巧流線,但確時也是需一處妥善的方位擺放。只要預先進行,該放置處的系統櫥櫃內部規劃,即可量身訂製合宜尺寸大小,成為吸塵器的絕佳容身之處,要使用時也能迅速取出,完成歸位後闔上門片也俐落美觀。

 

▼等比規劃的吸塵器收納櫃,讓取用收納都方便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處打造的收納空間,讓打掃用品也有自己的家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鬆第四步  打掃時的不可或缺  插座安排要充裕

 

現今的清潔方式,仰賴不少智慧科技的輔助,而使用這些電器用品,最缺少不了的就是需要「電力」的啟動。所以在「插座」的配置上,要貼心的考量日常使用模式,於動線上安置好充裕的數量,避免產生不便使用的情形,若還有要加裝延長線的狀況發生,這可就會十分懊惱,當初裝潢規劃時沒有多加考慮到這處細節。

 

▼要考量使用動線,安排好需要的插座數量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輕鬆第五步  告別傳統布製窗簾  百葉窗清潔更容易

 

有每年度掃除時最頭痛的事嗎?洗滌窗簾總是榮登首位,畢竟,傳統的的布料窗簾是大眾普遍的選擇,雖然在遮蔽日光折射時,布織品確時能營造柔和的光源感,不過即使綜觀這些優點加持,執行清潔動作的繁複流程,每每還是令人有說不出的心累。這時候「百葉窗」是一個不錯的選項,能於日常當中能不費力進行保養,只要使用除塵紙或微濕布輕拭、家中就能隨時保持潔淨,創構不易過敏的優質環境。

 

▼使用百葉窗讓你從此告別流程繁複窗簾洗滌

圖片由三商美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除舊佈新是展現新氣象,迎接新年到來的嶄新期許,但日常只要執行不費力,讓家中常保潔淨,就能降低年度大掃除的勞累感。提供以上這五個清掃重點小提醒,祝福大家都能省心省力,在充滿舒適乾淨的家中,喜迎朝氣活力年!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