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浴室磁磚耐髒度評比!年度裝潢這篇重要

【更新】浴室磁磚耐髒度評比!年度裝潢這篇重要

作者:Jeana2022-02-03人氣:14028

作為全家使用頻率最高、沾染濕氣水氣也最多的浴室區域,挑對磁磚無疑為日後清潔打掃及使用安全大大加分,只是浴室磁磚形式百百種,怎麼挑才能挑到耐髒度最佳同時也最耐用的呢?小編整理出浴室常見的磚種,今年想翻新浴室的屋主們必看!

 

藝術花磚,夢幻圖騰超遮瑕

 

★耐髒程度80%

 比起工整的白色方磚,選擇圖畫般的花磚不僅讓衛浴有了藝術氣息,也會讓污垢顯得不那麼明顯,就算隨著時間出現色澤沉澱,也反而帶有仿古的效果,耐髒遮瑕效果奇佳!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理石紋磚,自帶氣場的天然紋理

 

★耐髒程度60%

大理石美麗的紋路既低調卻又華麗,相較於素色的浴室磁磚,不規則的大理石紋可以隱藏浴室磁磚的髒污,不但耐髒還能創造明亮高質感的浴室氛圍,這樣的浴室磁磚適合喜愛白色或高貴感的你。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板岩磚,自然粗糙表面耐看脫俗

 

★耐髒程度75%

板岩磚顧名思義就是仿造岩石的外觀,除了貼近自然本色外,表面帶有粗糙的岩石紋路,不僅不容易沾髒污,更能創造「空間與自然山石融為一體」的效果,即使空間狹小也不容易有壓迫感,只是板岩磚表面帶有毛隙孔,還需要不定期塗上專用防護油,才能避免水漬附著。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磨石磚,樸實肌理髒污看不見

 

★耐髒程度95%

水磨石是由不同大小及顏色的石塊組合而成,作於浴室磁磚,具有極大的耐髒視覺效果,碎石不規則的形狀及排列,讓任何髒污及碎屑在水磨石上,就像水磨石的一部份,若不去動手清理,可能都還不會發現這些髒污呢!可說是非常適合用在浴室的浴室磁磚!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釉面磚,晶瓷亮澤好洗好清潔

 

★耐髒程度90%

針對浴廁容易潮濕的四壁空間,想要好清洗清潔、能時時保持明亮的屋主,那麼多了一層釉面加工的瓷磚就會是最佳選擇,不同於一般的拋光磚,釉面磚在製造過程中多了高溫釉燒的工夫,不僅特別晶亮平滑,也具有高度抗污及好洗好清潔的優點,只是釉面磚防滑度低,較不適合用於浴室地磚。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紋磚,防滑耐刷耐刮超省事

 

★耐髒程度85%

既擁有真實木材的自然紋理,又同時擁有磚材耐濕耐潮的木紋磚,因為強度、硬度高於一般磚片,常是陽台、室外空間的寵兒,但有不少設計師看中木紋磚耐操耐磨的特質,用在室內衛浴,在濕氣重的空間裡,木紋磚不僅抗濕防滑,怎麼刷洗也不會損壞,全室仿若木質的舒適質感,也讓浴室美感更提升!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