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驗屋注意事項要點必看!這幾點有驗有保庇

中古屋驗屋注意事項要點必看!這幾點有驗有保庇

作者:Carol2022-01-25人氣:2516

買賣房屋有不少眉眉角角,其中又以買房交屋前先完成驗屋程序,更是保障購屋者權益不容忽視的一環,特別是買入中古屋最怕前任屋主隱匿屋況瑕疵。想要日後安心入住,先來認識中古屋驗屋時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吧!

 

滲漏水問題最常見,務必清楚查看

 

有些中古屋因漏水以致產生壁癌的現象,會透過一些裝潢手法加以遮掩,若未細察並及時處理,等到事後才要整修可得花一番功夫,向原屋主順利求償的機率也大大降低。因此驗屋時要格外留意所有牆壁表面、窗戶縫隙、牆壁和天花板的交接轉角等處,是否有水痕、油漆剝落與裂縫。建議不妨在連日下雨之後進行檢視,也可向樓上、樓下的鄰居詢問其家中有無漏水情形。

圖片由倍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確保排水順暢,要檢查這些地方

 

所有具備排水功能的系統都要檢查,包含衛浴淋浴區、浴缸、馬桶、洗手槽、廚房流理台、陽台或露臺及冷氣排水孔等等,都要仔細查看排水是否夠順暢。可在馬桶放入衛生紙後再沖水,觀察水流和補水是否正常;洗臉盆、水槽、浴缸等地方則是將水注滿,並在浴室、廚房和陽台的排水孔大量灌水,來觀察無堵塞、積水的情況。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檢測機電功能,保障用電安全

 

一般屋齡超過十年以上的房子,除了水路管線之外容易發生問題之外,電力管線也要小心!所以任何和用電有關的設備、開關都要檢驗,例如電箱外觀和內部線路、電燈、插座,以及網路、電話、電視訊號等線路,最好請有經驗的水電師傅來檢測電壓是否穩固。為確保插座能正常通電,別忘了還要逐一使用小夜燈或手機充電線加以測試。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屋結構很重要!查驗這樣做

 

需檢查天花板、牆壁、地磚、樑柱等結構,是否有損壞或裂縫。為了確認地板磁磚有無膨拱,應在屋子各處走一圈感受看看,或用硬幣、驗屋棒做測試。有鑑於地坪傾斜也是許多中古屋常見問題,可以水平測量尺或手機中的水平測量app進行檢測。此外,有些中古屋的天花板或地板因經過裝修、看似完好,若想揪出瑕疵可能會需要拆開檢查。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