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清潔妙招!年前打掃一學就會

衛浴清潔妙招!年前打掃一學就會

作者:Fran2022-01-25人氣:1905

年前大掃除少不了衛浴空間,但想到要窩在浴室刷洗,光用想的都覺得腰疼了。想知道更輕鬆的打掃法,快看看以下的衛浴清潔妙招,學起來事半功倍!

 

掌握由內而外、從上到下的打掃要訣

 

衛浴因為會頻繁用水,導致環境潮濕,牆面、地板紛紛長出霉斑、鏽垢等,這些經年累積下來的污漬,確實很難打掃,但除了刷洗外,還應注意清潔的順序與方法。首先,清掃前可先將怕濕、可移開的物品,以桶子盛裝清出浴室,避免增添碰撞、打翻等麻煩,接著掌握「由內而外、從上到下、地板最後清」的打掃要訣,這樣可避免把洗好的地板又弄髒,導致沒有效率地重複刷洗。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材質對症下藥,溶解髒污更輕鬆

 

在清潔衛浴髒污前,可先由材質分類做起,無論是面盆、馬桶、牆面或地板,只要是陶瓷類都可以用小蘇打與硼砂,以2:1的比例,再加少量水攪拌成糊狀,然後敷在需要清潔的陶瓷面上,等待約20至30分鐘後,即可輕鬆清除霉斑。另一種配方則是以小蘇打粉加漂白水,攪拌成膏狀,同樣敷在髒污處,再以刷子或細纖維布擦拭後,用水沖淨即可。對於頑強尿垢則可將50克的硼砂,混入300c.c.的白醋中,噴灑靜置2至3小時再沖水即可。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製清潔液清洗鹼性垢漬,玻璃與鏡面亮晶晶

 

鏡面與玻璃拉門這類材質,很容易沾染水垢與皂垢,用報紙擦不但累,效果也不佳,因此可以改用可除去鹼性垢漬的檸檬酸,再稀釋水來噴洗,或是將白醋、水與食鹽以1:2:2的比例混合自製清潔液,再用布沾取後擦拭玻璃或鏡面,即可輕鬆清除皂垢與水垢,讓浴室恢復亮晶晶的光澤感。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醋水浸泡設備,去除污漬更輕鬆

 

浴室內最讓人頭痛的就是磁磚縫隙、水龍頭等不規則狀的物件清洗,建議用廚房紙巾沾清潔液,來貼附在物件上,等待約一小時待污漬被溶解後,不需用力刷就可輕鬆用抹布清除霉垢。另外,可以拆卸下的物品,如排風扇蓋、蓮蓬頭等可以用醋水浸泡,待約1至2小時後即可洗淨;就連不鏽鋼或金屬配件,也都可以醋水來擦掉皂水留下的垢漬,即能省去蠻力刷洗的過程。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