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一整年!超強運色彩風水大盤點(2022更新版)

旺一整年!超強運色彩風水大盤點(2022更新版)

作者:Kelly2022-02-05人氣:5062

想幫家裡煥然一新,最簡單的方式即是以色彩來改造,想知道2022哪種顏色最開運最旺風水嗎?趕快參考以下的選色靈感,讓新的一年好運連連吧!

 

身強體健、家和萬事興:原木棕

 

想要助旺家運,同時為全家帶來健康幸福的風水配色,首先得和諧悅目、有溫度,講求不過分搶眼、不冰冷灰黯,可透過材質來詮釋色彩,像是帶有溫暖潤澤感的橡木色,或是朝氣蓬勃的胡桃木色等,並與家具軟件互為搭配,就是最美好吉祥的居家色彩佈局。而大地色系不論用在哪裡,也都有提升溫柔與氣質的效果,尤其是極具溫潤感的棕色調,更是令人感到放鬆與自在,十分適合喜歡淺色,但又擔心空間會過於冰冷單調的屋主。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旺財旺福添官運:晶瑩黃

 

暖而明亮的黃色帶有「富足、飽滿」的意涵,可為屋主帶來提升財運的效果,無論是固定受薪族,或是創業族,都適合以黃色做為居家的空間佈局。大膽鮮明的黃色,若運用的比重太多,容易帶來壓迫感,因此可以在簡約的空間中,以少部分的黃來跳色點綴,雖然占比不高,卻不過於搶眼刺激,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也如同一股暖陽注入居家中,散發活力與希望。而局部的黃色塊則利於創造視覺亮點,引動新財源。

圖片由丰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招貴人,帶旺事業宮:晴空藍

 

得利塗料(Dulux)宣布的2022代表色「晴空藍」,象徵一望無際的藍色天空,可以給人帶來滿滿的力量和希望,這樣清新柔和的淺藍色,也是色彩中最能穩定心神、舒緩焦躁情緒的顏色。可以選擇家中單片牆面以藍色為主,再搭配白色或淡色系,即能有空間放大的效果,而風水學理中這樣的配置,也有助於改善家中暴躁、負面的氛圍,以及利於人際、事業等各方面的發展。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昌考運亨通增智慧:水霧綠

 

綠色本就給人一種生氣蓬勃、置身於大自然中的感覺,對於療癒身心靈,也有一定的功效,而風水學中的綠色利於文昌,家中若有準備考試的學子,那麼空間中就不能沒有文昌綠的佈局,不論是書牆或是房中局部的點綴,綠色都能帶來沉穩、寧靜、專注的意象,深綠色系能幫助釐清思緒,淡色綠則能活化思維,讓創意源源不絕。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招桃花、開姻緣、通人脈:柔和粉

 

空間中大量使用粉嫩色彩,能有助於情感關係的活躍性,帶來桃花與姻緣,但也容易使居住者火爆、衝突,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局部點綴,像是家具、軟裝、單牆色等,柔和的粉紅調,也能減緩空間中的冷硬感。或是可以選用摻入些許灰色調的莫蘭迪粉,這樣降低彩度的粉色主牆,即能型塑出溫馨舒適的氛圍,且不漆滿全室,而是採用局部跳色的手法,就可以打造甜而不膩的粉色空間。

圖片由菓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