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精選〉無印風書房必看!這些收納巧思也太神了

〈案例精選〉無印風書房必看!這些收納巧思也太神了

作者:Fran2022-01-26人氣:5232

『模組化收納』是無印風的特色之一,不只方便分類堆疊,提高靈活度,還可讓牆面做最大化運用,無印風書房設計,也因模組化收納,讓空間更顯清爽舒適,現在快往下瞧瞧有哪些設計巧思吧!

 

無垢木質格狀收納,讓空間整齊又清爽

 

敘研設計選擇以暖木調做為主色調,再搭配自然採光,型塑無印風格,格局的配置上,則將書房、工作區與餐廳作合併規劃。無垢木書牆兼具了美感與機能,搭配無印風格狀的收納櫃設計,使不同的物品被格式化,而變得整齊,除了提供超紓壓的端景畫面,也能滿足更多樣化的收納需求。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轉角書櫃牆,吸睛度與收納量倍增

 

在有限的坪數中,想營造出無印風格的留白與寬適感,勢必要將空間使用再提升。巢空間設計在合併規劃的客廳與書房之間,設置一座無印風木書牆,L型的雙面書牆,讓收納量提升,而立體書櫃造型,也成為客廳最吸睛的端景牆。此外,在開放層板設計中,還可搭配抽屜或拉籃等配件來使用,增加收納的多樣性。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半牆高度+淺色書櫃,化解視覺壓迫感

 

文域設計在這簡約素雅的無印風書房中,規劃了滿滿、長長的書牆,除了作為房內的主要裝飾面,也醞釀出書香滿溢的空間氛圍。其實這麼大量體的櫃體設計,是需要些巧思的,運用書房斜屋頂與牆面高低差的建築特色,選擇在高牆側配置書牆,只做半牆高度的書櫃方便拿取,留下大片挑高的白色牆面,也可釋放壓迫感,特別是選用較天花板更淺的書櫃木皮色,也有減壓效果。

圖片由文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隔間滿足書房獨立性,也解決櫃體侷促感

 

自由又寬敞的大書房固然舒適,但若偏好獨立書房的屋主,不妨參考以下案例的做法。禾光設計運用一道木拉門打造隔間,讓餐廳與書房可以更靈活運用,能依據需求彈性變化,整體視覺整齊美觀,收納量也讓人滿意。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格子櫃搭配拉籃收納,讓無印風更清爽

 

有別於多數無印風書房,都是以木皮色調為主,大秝設計選擇以更顯簡約感的白色、灰調做為主色系,但結構上仍是無印的收納概念。像是藉由白色的格板牆,讓櫃體呈現規律、簡潔的畫面感,加上白色拉籃收納法,也讓雜亂收於無形,使得書房內,雖沒有大量的木質感,卻有濃郁的無印風格內涵,也讓喜歡明亮氛圍的人,有更多選擇性。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