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對設計公司離夢想家就不遠,開箱我的日式禪風靜心宅(附部分家電品牌供參考)

作者:布萊恩2022-01-21人氣:4737
屋主導語
設計公司:璞延空間設計 房屋格局:4房2廳2衛 風格:日式禪風     以前總是在網路上潛水,夢想著心中理想的家,現在終於輪到我來開箱了。   一、裝潢前   當初在找設計師的時候,心中其實是忐忑不安的,因為有在網路上和朋友聊天聽到很多裝潢過程和設計師有糾紛,甚至翻臉的故事時有所聞。所以在評估裝潢設計公司時也是戰戰兢兢。   個人喜歡日式禪風的設

設計公司:璞延空間設計

房屋格局:4房2廳2衛

風格:日式禪風

 

 

以前總是在網路上潛水,夢想著心中理想的家,現在終於輪到我來開箱了。

 

一、裝潢前

 

當初在找設計師的時候,心中其實是忐忑不安的,因為有在網路上和朋友聊天聽到很多裝潢過程和設計師有糾紛,甚至翻臉的故事時有所聞。所以在評估裝潢設計公司時也是戰戰兢兢。

 

個人喜歡日式禪風的設計,看了很多設計,也去了幾間上網評估過不錯的公司拜訪,接待的人員都很客氣,只是在預算方面多少讓人有一些實問虛答的感覺,無法到非常放心。

 

 

最後遇到的這家設計公司在回答我問題上,不論是計價、預算、施工方法、工期都非常明確,不會只報喜不報憂,優點和缺點都會很清楚地讓我知道。上網看他們以前的作品,在美感和風格也很符合我要求,回答問題的態度也很誠懇,因為相談甚歡,就決定將自己很重視的裝潢任務交給他們設計和施工。

 

經過多次的討論後,我們的共識是希望呈現以質樸、木質調、日式建築感為風格,打造出一個耐看,質樸、舒服、溫暖的家。裝潢後成果也相當滿意,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平面圖

 

 

2.原始屋況

 

玄關

 

客、餐廳

 

廚房

 

臥室

 

施工的照片我就不放了,接下來直接上完工照片~

 

二、完工美照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經典日式風的木格柵櫃,二側搭配白色的櫥櫃,分別可收放入門時會脫下的鞋子和外套,收納做到頂。左側再做一個小的木格柵櫃作跳色,玄關地板是以岩板地磚作為搭配。

 

有一個掛畫區,後面的灰色牆壁是用特殊漆刷起來的,近看有水墨感,很特別。放了兩張可愛的牙凳,平常可當穿鞋椅使用。

沙發選的是帶有一些都會風格,跟家裡日式風格搭配起來感覺還不錯。配上一張舒服的單椅,看電視時不用搶L型沙發的長邊。電視是選擇三星75寸 QLED量子Q95T,搭配soundbar Q80R,簡潔好看,看電影低音夠重就好。地板的使用上,選擇的是橡木海島型木地板,設計師特別選了這個有木結的紋理,大面積鋪設下來也不會單調。

 

客廳最特別的,就是窗邊的臥榻,白天陽光撒下來,放張懶骨頭,耍廢滑手機、做伸展拉筋、躺著看電視、看窗外風景,都很舒服、是多用途的空間。臥榻本身木頭是選用柚木,保存了木頭本身的紋理及天然的凹凸面,有很好的觸感。上方天花板是用寮國香衫,在每片木材顏色處理上帶有一點不規則,在沈穩的禪風中增添些年輕的氣息。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客廳電視牆是選用消光深灰大理石,電視牆不論深淺都是以亮面的居多,消光呈現的較少,為了這個消光深色石材,設計師到八里,拜訪了非常多的石材廠,花費不少時間找到的。最後呈現出的不論是顏色、紋理、光澤都讓人非常滿意,也可以看出設計師對於質感上的堅持和要求。

 

壁爐可以調整是否吹暖風出來,看著火光搖曳蠻舒壓的,小朋友很愛。

 

電燈開關都是用Panasonic Glatima,灰黑色髮絲紋,在客廳和玄關交界處將所有電燈開關都集中,方便開關。而冷氣是使用大金空調,因為之前有使用過吊隱式冷氣,覺得保養維修太麻煩,所以堅持使用壁掛式,設計師也依照我的要求,把冷氣藏在視覺死角的地方。

 

因為原來的格局是有5房,所以家中會有一條較暗的長廊,設計師評估後將一個房間退縮一些,改為和室,讓整個房間的採光更為通透,和室可以當作小朋友的遊戲室,有客人來時也可鋪個床當客房,是可以靈活運用的空間。

因為很喜歡看日本實境秀「雙層公寓」,家裡有個超大木桌是夢想餐廳的條件之一,在空間許可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300公分的橡木長桌,使用過後覺得很方便,親朋好友聚會非常好用。

 

這個桌子的特色四邊是使用木心柱做成的桌腳,上面自然的裂痕有一種特殊的美感,椅子方面,一邊是用路力家的胡桃木燕椅,一邊是使用橡木製長凳,長凳的弧度有特別設計,久坐也不會腰痠。

 

餐桌燈造型選用的原則是內斂為主,胡桃木直線簡單造型的燈具,可以調整3種色溫,無段亮度,有防眩光設計,坐在燈下用餐不會有刺眼的感覺。

使用開放式廚房,依老婆要求,請設計師幫忙配了一個深色調的廚房,上方搭配木質的櫥櫃,地板則是使用岩磚做搭配。冰箱是使用hitachi 黑色鏡面很好看,內容量大,可以冰超多東西。洗碗機真心推薦一定要買,我們是使用Bosch 8系列的,幾乎天天用,省下超多時間。

 

中島也是廚房重點之一,設計師幫我們選的是灰色帶有水紋的人造石,內有水槽面對客餐廳,在洗東西的時候可以一邊跟家人聊天互動還不錯。

 

使用Panasonic IH爐,雖然有網友推薦,起初還擔心火力會不夠,實際使用後完全不會,火力充足,加熱快,好用好清潔有安全。

男主人房間。因為喜歡偏日式風格,這個房間以臥榻為主,床頭請設計師用木跳色處理,牆面有使用特殊漆,增添質樸的氣息。

 

女主人房間就是走比較典雅的風格。床頭櫃後面的牆壁也是使用特殊漆處理。房間門都是使用日本Kawajun的手把,很精緻。

 

因為之前去日本泡溫泉的時候,從澡堂出來會有一個獨立更衣的區域,依照這個概念,將原本的主臥切開一個獨立空間當作更衣間,一邊連通主衛浴,另一邊則是通往長廊。

 

因為住在高樓層常因爲風大,主臥衛浴雖然有對外窗,但風往內吹常會覺得主臥濕氣很重,這樣將濕氣導向長廊經客廳散掉,房間完全不會有濕氣,且使用廁所也不會影響在房間休息的人。另外有一個大面鏡子、梳妝台,4個大衣櫃及一些櫥櫃,也都是做到頂,增加收納空間。

 

兒童房就簡單粉刷鋪木地板,廁所也沒大更動,故省略介紹啦。

 

三、結語

 

要實現一個夢想中的家,除了要買對房子之外,選擇一個好的設計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裝修的過程中,設計師給我的感覺就是2個字「安心」,在合作過程中,常常有我心中要求90分,但設計師對作品的要求卻已有95分以上的感受,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要求比我還高,導致我無法多說什麼,只能在心底默默地佩服設計師的職人精神,所以整體合作的感覺非常愉快。

 

帳目上也很清楚,在事後維修保固上也非常負責,不會有成為裝潢孤兒的問題。

 

很謝謝設計師的幫忙完成我們溫暖的家,這個作品我很滿意,給各位網友們做個分享,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打造出自己心中夢想的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