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天花板設計,4個做法讓臥室質感升級!

臥室天花板設計,4個做法讓臥室質感升級!

作者:Ellen2022-01-23人氣:12101

想一進入臥室就立刻感到放鬆嗎?除了軟裝及寢具需要選配得宜,天花板設計不僅能決定臥室的開闊與舒適度,甚至也能影響整體的氛圍,是臥房裝潢不可忽視的一環!快往下看看哪一種天花板跟你的臥室最搭:

 

間接照明天花板,最能營造臥室氛圍

 

臥室需要的是舒適慵懶的氛圍,因此如果能是柔美的燈光會是最理想的,間接照明天花板的光線由於不是直接照射,而是將光投射牆面再反射出來,因此能呈現舒適柔和的光源,也能讓空間更有氣氛,臥室的質感也能跟著提升!

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業風天花板,讓臥室更開闊

 

隨興的工業風天花板沒有另外木作天花板,讓管線自然地裸露在外,因此最能釋放臥室空間、使整體看起來開闊,不過這樣也會使得視覺效果較粗獷一些,如果想柔化,建議將裸露的管線都漆上與天花板相同的色彩,看起來會比較整潔乾淨。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May design藏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倒吊天花板,臥室明亮有感

 

倒吊天花板屬於間接照明天花板的一種,不過間接照明天花板的中心會保留原始天花板並安裝主燈,倒吊天花板的中心則是會多加上平釘天花板,並加裝嵌燈做為主要照明,所以臥室的明亮度會提升,光線也會較均勻,只不過多了平釘天花板難免會壓縮樓高,較不建議小坪數臥室這樣設計。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弧形天花板,修飾樑柱、視覺柔和

 

臥室剛好有著突兀的樑柱,讓你感到很有壓迫感?那麼可以考慮看看弧形天花板,相較於方方正正的天花板,弧形天花除了能修飾生硬的天花線條及樑柱,也能帶來更柔和的視覺效果,對於需要作為放鬆休憩用途的臥室空間而言,簡直是再適合不過了!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也國際空間設計/藝術中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