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如何訂製、挑選?四個基本功做了沒

櫥櫃如何訂製、挑選?四個基本功做了沒

作者:Monica2022-01-24人氣:4612

如果你喜愛烹飪,有了好的櫥櫃,下廚才能事半功倍,因此在挑選、訂製櫥櫃時一定要注意這四件事,就能讓你料理時光行雲流水,享受做菜的樂趣!

 

五大類型廚具的櫥櫃配置技巧

 

一般廚具分為五大類型:一字型、二字型、L型、U型與中島型,因為一字型櫥櫃收納有限,除了料理台的下方收納,上方也會設有吊櫃;二字型廚具常見的做法是將水槽、爐具規劃於一側,另一側則是配置餐櫃、層板設計,增加廚房的 收納量,而餐櫃的檯面也能擺放常用的小家電;L型廚具的轉角空間較難利用,建議可以善用轉角小怪物增加收納空間也好拿取;U型廚具是L型的延伸,因此同樣有轉角問題,避免規劃不順手的抽屜設計改以轉角五金較為合適;中島廚具下方常作為收納用途,但如果想在此裝設洗碗機、紅酒冰箱、烤箱等,水電管線則要預先做好規劃。

圖片由木易設計 Yang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櫥櫃收納深度上櫃、電器櫃45公分、下櫃60公分

 

廚櫃因為受限原有的五金、家電規格影響,尺寸大多較為固定,而料理台下方櫃體多半依照水槽和瓦斯爐深度而定,常見的深度為60~70公分;上方吊櫃為了避免彎腰洗碗、切菜起身抬頭時撞到,深度一般約為45公分以下;而電器櫃常會擺放飯鍋、微波爐、烤箱等小家電,這些家電深度多為20~40公分,再考量後方需有散熱空間,櫃體深度至少為45公分以上。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櫥櫃門片美耐板CP值高,烤漆型門片好清潔擦拭

 

廚房內佔據最大視覺畫面的莫過於廚櫃門片,加上是多油煙的空間,因此挑選好清理、照顧的門片相當重要。如果是經常下廚家庭,選擇光滑表面如結晶鋼烤、陶瓷鋼烤、鋼琴烤漆十分容易清潔擦拭;而若有預算考量,美耐板則是最平價的選擇,花紋多也好維護。

圖片由每感日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櫥櫃櫃體木芯板、塑合板、不鏽鋼各有優點

 

櫥櫃的櫃體以木芯板、塑合板、不鏽鋼為主。木芯板是以實木條做中間基材,上下以薄木片做夾覆,主結構為實木,所以抗壓與防潮性皆佳,只是選購時須留意甲醛含量是否合乎標準;塑合板材因可再生利用又被稱為環保板材,其桶身擁有防潮、耐刮磨特性,適用於櫥櫃櫃體,但也是需注意甲醛含量是否合乎標準;不鏽鋼櫥櫃給人專業廚房的感覺,其具有防水、防腐蝕的功能,堅固耐用,但劣質的不鏽鋼使用久了容易生鏽,建議使用304不鏽鋼可抗化學性氧化。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