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推薦!滾筒式VS直立式,這樣挑才適合你

洗衣機推薦!滾筒式VS直立式,這樣挑才適合你

作者:季妍2022-01-27人氣:7777

目前市面上的洗衣機大致分為滾筒式和直立式,兩者外型冏異,機能也各有不同,而你家適合滾筒式還是直立式洗衣機呢?這可不能兩種都要,該怎麼選才不踩雷,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衣物髒污程度高,選直立式清潔力較強

 

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時常將衣服弄的髒兮兮的話,那你們家就比較適合選擇直立式的洗衣機。因為滾筒式洗衣機的清洗方式是以拍打、搓揉的方式,較適合單純想洗淨人身上的油脂、汗水、皮屑等髒污。而直立式洗衣機是利用底部轉盤旋轉,帶動強大水流來清洗衣物,所以洗淨力上就會比滾筒來得更強一點。但缺點是容易造成衣物打結或變形喔!

圖片由卓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小空間適合直立,大空間選滾筒

 

若以相同容量的洗衣機來看,直立的洗衣機開口在上方,開洗衣機時也不需要佔用到其他空間。而滾筒式洗衣機通常體積會比直立式要大,且開門處在前方,必須預留開門的50~60公分空間,才能順暢使用。所以如果你家是小坪數空間,建議可以選擇直立式,而空間較寬裕就能選擇滾筒式。除非你家有適合的櫥櫃可以坎入滾筒式洗衣機,就也能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懶得曬衣的屋主,選滾筒就對了!

 

通常滾筒式洗衣機都會有較多的功能性,像是加熱水洗或烘乾等功能,當然價位也會偏高一些。直立式洗衣機大部分都只有洗衣及脫水,功能較單純且簡單操作,價格也較低。如果你是屬於工作時間長,且家中沒有人可以幫你處理家務,或是你是很懶惰曬衣服的人,那就非常適合選擇滾筒式洗衣機,多數的滾筒式洗衣機都會有洗脫烘的功能,能讓你省下曬衣的力氣和時間。

圖片由王采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滾筒vs直立 重點比一比

 

其實不論是哪一種洗衣機,都各自有優缺點及適合的族群,以下簡單的比較表,可以讓你快速檢視自己適合哪種洗衣機喔!

 機型差異洗淨力消耗度容量價位耗電量後續保養清潔
滾筒式前開式,能坎入櫥櫃、上方作收納較弱較省水和洗劑較小較高較耗電較耗工、費用高
直立式上開式,體積較小但無法收進櫥櫃較強較耗水較大較低較省電較容易、費用低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洗衣機推薦

 

如果確定好自己或家中空間適用哪一種洗衣機,但卻不知道要選哪一台的話,就來看看小編的推薦吧!直立式洗衣機,可以看看TOSHIBA系列的黑色變頻直驅馬達直立式洗衣機,這台洗衣機有多種容量可供選擇,還有雙瀑布混合水流洗淨,緩降式玻璃上蓋十分時尚美觀,擺脫過去直立式洗衣機的機器感。滾筒式洗衣機則可以參考惠而浦Load&Go蒸氣洗滾筒洗衣機,不僅擁有17公斤的大容量溫熱水洗衣,還有蒸氣深層洗淨,及99.9%的殺菌功能,更有10年的馬達保固,讓你用10年都安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