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字動線案例帶你看!這樣規劃家裡四通八達

回字動線案例帶你看!這樣規劃家裡四通八達

作者:季妍2022-01-31人氣:1575

比起一般直線式的居家動線,愈來愈多設計師規劃出「回字型動線」,不僅讓家裡整體空間使用更具彈性,同時也提升採光與舒適度,但回字動線有怎樣的裝潢條件?如何應用在空間中?今天百小編就帶你來看!

 

01. 雙向開口,不同空間創造回字線

 

以日和設計這個案例來看,公領域集中在右半邊,且客廳坪數不大。所以設計師將書房牆面作為電視牆的那面多開了一個入口,讓書房在客廳面和餐廳面都有一個出入口,這樣不但讓書房與客廳產生連結,也形成了回字型動線。這樣的回字動線可以讓客廳動線變得更有彈性,空間感也會更大、更舒適,且還能增添書房的採光與整體空間的空氣流通。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餐廳與中島,也能有回字動線

 

在一個空間中,也能創造回字動線,像是這個案例的廚房,就讓廚房與中島和餐廳都平行,且中島不靠牆,就能讓廚房與餐廳都擁有回字動線。對於空間不大的廚房來說,這樣的動線會讓餐廳和廚房都有放大的效果,因為有多個方向可以行走,且在餐廚區較多人移動時也不容易相撞或打結的情形出現,可以讓小空間容納更多人且較無壓迫感。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公領域形成大回字,整體動線有趣

 

以上是由單個小空間來看這個案例,但以大範圍來看這個案例,會發現整個公共空間也形成了一個大的回字動線。從客廳到書房到餐廚區可以以一個圓圈走完,這樣想從餐廳到書房也不需要在繞到客廳才能進去,動線十分自由且便利。整體空間也因回字動線縮短了去各個空間的距離,也讓每個空間更有連結性,採光也更充足,整體更加舒適、放鬆。

圖片由日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