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得到美食、聽得見歡笑,連貓咪都賴著不走的朝氣宅

作者:Sharon2017-10-17人氣:1837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走進主人Allen和Amy的家,映入眼簾的是清爽白色中,有繽紛多彩的鑄鐵鍋排排坐,及3隻貓時而慵懶、時而徜徉漫步與空間之中。


Amy說,「因為我好愛做菜,也愛收集鑄鐵鍋,所以原本空間不敷使用。」原先是一間20多年的樓中樓老屋、紅木家具陳設與傳統廚房隔間等,讓整體空間陰暗、動線不明確。


如依著Amy料理蒐藏與愛貓等,收納不足與貓咪沒有太多空間遊走就成了問題。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



平日工作壓力算是非常大的夫妻兩人,希望能有個「賴著不走」的窩,而且能讓家中成員各有棲息處,當然包含3隻愛貓。


建築師曾建豪將公私領域明顯區隔,並以鐵製鏤空樓梯作為兩樓層串連主體,如此讓光影自在流動於上下空間。


樓下全開放公領域,不僅有Amy喜歡的大廚房與中島,也有以法瑯面板與木頭設計成的櫃體,能容納100多個彩色鑄鐵鍋。


值得一提的是,建築師將電視牆最小化,客廳沙發與廚房及餐廳調配成向心狀,讓家人享有更寬敞的空間。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


色彩以中性白灰色配置多彩北歐簡約家具,隨著彩色鑄鐵鍋的繽紛,讓整體空間清爽明亮。


問起一家人最喜歡的角落,則各有所好,Amy最愛廚房、Allen最喜窩客廳沙發看書,而孩子鍾愛坐在客廳臥榻區玩玩具,至於家中的3隻貓呢?「時常賴在為牠們專屬設置的空橋上享受日光浴。」Amy笑著說。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

將原有RC樓梯改以鐵製鏤空樓梯,不僅讓光線從上流竄至下,也因樓梯變得輕盈不少,讓公領域的空間看起來更無壓。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

因為老屋的改造,讓Amy完成了有中島廚房,也有置放自己蒐藏的鑄鐵鍋的夢想,白色基底的廚房,因繽紛的鑄鐵鍋讓空間活潑。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男主人Allen與孩子分別喜歡賴在沙發與臥榻區,他們笑著說以前一天到晚出門,現在倒是真的休假都想賴著不走了。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在廚房後方有個小儲藏空間,除了讓屋主放置食品乾糧外,也特別規劃了讓貓咪玩的洞洞區和空橋,而往二樓的空橋更是貓咪喜歡賴的角落。


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老屋翻新,北歐風,餐廳,廚房,寵物宅離開樓下的公領域,二樓則是完整的私空間,簡單的睡眠空間,不改與公領域相同的簡約色調,有的只是布質家具陳設與木百葉光的變化。


Editor’s Comment


平時有在下廚的小編,最喜歡的真的是中島餐廳啦!尤其是在擺滿令人嚮往的鑄鐵鍋後,整體色調變得好可愛活潑。此外,也喜歡設計師為貓咪做得貓洞,看到貓咪們慵懶於角落,好生羨慕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arti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0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2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慵藍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