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好收滿!坪效瞬間提升的6大裝潢核心

收好收滿!坪效瞬間提升的6大裝潢核心

作者:Jane2018-12-29人氣:12707

善用地板,創造隱形大櫃體

 

小坪數需要斤斤計較。房間中架高地板的設計,能創造出三段不同高度的地坪變化,包括原始地面、架高地板以及邊角檯面,也放大了櫃體的使用效能,無論是加裝側拉抽屜、上掀櫃及桌面和室座榻,都能讓空間在擴大之際更多了各種收納應用。

 

收納,畸零空間,採光
收納,畸零空間,採光構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壁面,形塑空中動線

 

不論是增加壁面的收納機能,或是運用層板創造新的活動空間,都是提升坪效的好設計,像是本案家裡多了貓咪,設計師活用了壁面創造貓咪專屬踏階,在有限的地坪之下卻能為寵物打造有趣的空中樂園。

 

御見 YU Design LAB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光線,空間再小也不嫌擠

 

小空間最怕被格局層層包圍,造成視線壓迫。善用窗景引光讓視覺更加延伸,與開闊,無形中將小空間瞬間放大。如夾層設計時面對矮小的天花板,可以運用大型落地窗讓視覺徹底「穿越」,帶來延伸效果。

PSW建築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修飾樑柱,立面更簡潔

 

空間樑柱往往是空間中無法避免的存在,而往往也為小坪數帶來不少限制。

既無法「縮小」也不能「拆卸」,建議透過室內木作的手法,將大樑與櫃體合而為一,將樑柱完全包覆,不僅為牆面創造收納機能,也可以免去大樑造成的風水煞氣,或是視覺上的壓迫感。

 

a space..design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隔間手法,讓場域壁壘分明

 

小空間想要打造開放式環境,可運用地板高低差、相異的地坪設計,或數種不同的天花板設計等方式重塑空間,讓空間更多豐富變化。

 

合砌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多功能家具,打造家的平行時空

 

為小坪數選用複合式家具家電,就等於平行放大空間!像是在這案子中設計師刻意以凹槽形塑睡臥機能,並增加邊櫃收納,又能在軟墊收起後成為小而美的簡易沙發,私空間也能是迷你影音小空間。

 

馥閣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